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社会动态
29具法航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识别工作将展开(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8日,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东北部1200公里的海域,巴西海军在打捞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残骸。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在上周失事法航客机坠落的大西洋海域,更多的遇难者尸体日前被找到,据9日的最新消息,找到的遗体总数已达29具。巴西与法国官员准备9日开始识别首批16具法航遇难者的遗体。

另外,巴西搜寻小组在法航447班机失事地点附近水域找到了客机的主尾翼残骸。这不仅将有助于事故调查,也将有助于确定飞行记录仪的位置。

巴西军方官员并没有透露找到尾翼残骸的具体细节。巴西空军网站上发布的一个“垂直尾翼已经找到”的视频片段中,法航A330客机的印有法航蓝色和红色条纹的垂直尾翼被拴在船上,其原本的三角形状依旧完好,而且没有发现任何燃烧的痕迹。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向巴西提供了两套精密的水底探测装置,协助寻找失事客机俗称“黑盒子”的飞行记录仪。这两套水底侦听装置可以侦测到海面下6100米深度发来的信号。而飞行记录仪和座舱通话记录器可以持续30天发出信号。

巴西官方还表示,由于“计算错误”,首批寻获的遇难者遗体数字是16具。巴西总统卢拉说,该国将尽一切努力,尽可能找到遇难者的遗体。

法国官员则说,失事原因有可能是飞机上的航速测量器结冰,导致航速表显示错误,使客机驾驶员不知道实际航速是多少。

官员说,航速太低会使得飞机失速,航速过高到逼近音速的话,又有可能使飞机解体。

虽然法航说,正在加快更换旗下同型客机的航速测量器,但是调查人员表示,现在尚难断定是航速测量器结冰造成了此次空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法航客机遗物将为判断失事原因提供重要线索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客机遇难者尸体
打捞法航失事客机残骸现场照片发布(组图)
中方对失事法航客机上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被打捞出 无生还者
法航客机坠毁目击:空中解体 机组最后遗言曝光
法航证实已没希望找到生还者 搜救区域正在缩小
法国军方确认法航失踪客机残骸(组图)
专家:残骸范围证明法航客机坠海前已在空中解体
法航客机1名中国乘客若遇难可获赔960万
法官员称找回法航失踪客机"黑匣子"前景不乐观
法航客机遇难乘客最多可获10.9万欧元赔偿金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