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方对失事法航客机上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表示,法航AF447航班不幸失事,中方对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答有关记者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法航AF447航班已证实失事。中方对此有何反应?据了解,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请介绍一下外交部已经并将要做哪些工作?

秦刚说:“经核实,在失事飞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我们向罹难中国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他们的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他说:“我们将继续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飞机搜救进展情况,协助罹难者家属及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

秦刚介绍,获悉法航AF447失踪消息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中国驻法国、巴西使馆及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迅速联系驻在国有关部门、法航及有关旅行社核查飞机上中国公民情况,及时联系他们的家属和所在单位,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

据报道,1日,一架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的空客A330客机在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途中失事,机上载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记者孙奕、廖雷)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被打捞出 无生还者
法航客机坠毁目击:空中解体 机组最后遗言曝光
法航证实已没希望找到生还者 搜救区域正在缩小
专家:残骸范围证明法航客机坠海前已在空中解体
法国军方确认法航失踪客机残骸(组图)
法航客机1名中国乘客若遇难可获赔960万
法官员称找回法航失踪客机"黑匣子"前景不乐观
法航失事客机上9名中国人身份全部确认
失事法航客机的乘客包括巴西末代王族后人等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