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报告称农民生活消费水平至少落后城镇10年 研究相关政策促消费 -国企赚钱仅上交国家10%红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率不低于0.7% -东航08年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三大航合计亏损超250亿
首页>>发展观察
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从木壳炮艇到中华神盾(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在演习中发射反潜深水火箭弹。

中国海军新型潜艇

海军航空兵歼击机进行双机编队起飞。

从木壳炮艇到“中华神盾”

194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从滔滔长江中,艰难地驶向大海。

1954年,中国政府在中央财政异常紧张的情况下,拨出巨款,采购了苏联制造的四艘驱逐舰;1962年,第一艘国产猎潜艇研制成功;1971年,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导弹驱逐舰“济南”舰服役;1975年,第一艘国产导弹护卫舰交付部队使用……从引进到制造,海军武器装备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世纪90年代,被誉为“中华第一舰”的“哈尔滨”舰——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装备海军部队,其排水量4200吨,可搭载直升机,并装备有防空导弹系统和反潜武器系统。新级别导弹驱逐舰的问世,标志着中国战舰朝着多用途、远海作战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有着“中华神盾”美誉的新一代国产导弹驱逐舰使水面舰艇部队同时具备了点防空能力和区域防空能力。与此同时,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导弹艇、猎潜艇、扫雷舰、远洋综合补给船也陆续装备部队,使中国海军的远洋综合作战能力得到大幅跃升。

来源: 人民画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海军司令员:我海军能随时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
我海军两批护航编队亚丁湾完成首次共同护航(组图)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已护航中外商船逾200艘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完成最后一次单独护航任务
美国媒体称美国海军最高将领将出席中国海上阅兵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