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温家宝博鳌论坛演讲 提五主张促亚洲繁荣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首页>>社会动态
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 多国海军活动今日在青岛揭幕(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中新社发 周兆军摄

海上阅兵详解

据报道,此次海上阅兵的区域,也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残奥会举行帆船比赛的海区,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也是按奥运安保的标准进行,部分区域在安保方面将高出“奥运标准”。封港期间,海军特种部队和海警巡逻队将负责港区内的安保。

海上阅兵包括分列式和阅兵式。分列式中,中国海军舰艇将以单纵队从检阅舰前通过;阅兵式中,检阅舰依次驶过外国海军各来访舰,外舰则锚泊接受检阅。

据曾在巴基斯坦参加过“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海上阅兵的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舰长李平介绍,海上阅兵最大的难点在于精确操作,组成受阅编队的各舰大小、型号、兵力和操作性能不一样,既要保证单舰准时到达预定位置,又要实现编队统一协调,必须通过计算实现精确操作。海上阅兵能否成功,能见度和风浪至关重要。

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介绍说,之所以选择在青岛举办这次多国海军活动,一是因为青岛是中国海军的重要基地,二是因为青岛附近海域天气和海况适合。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历史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军的多个兵种都在此诞生起步、发展。1950年初,海军第一所航校、第一支高射炮兵部队第一个岸炮团陆续在青岛成立。2年后,中国开始在青岛修建第1个潜艇基地。

海军司令勾画中国海军发展蓝图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是人民海军与世界海军合作交流进入新阶段的显著标志,也是人民海军践行胡锦涛主席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所倡导的“和谐世界”理念的实际行动,必将对促进世界海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与世界海军之间的信任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向世界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吴胜利指出,中国海军建设的当务之急,是要大力推进整体转型,提升海上核心军事能力。他表示,中国海军将加强重点武器装备建设,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水下自持力和隐身性能好的新型潜艇、超音速巡航作战飞机、精确化突防能力强的远射程导弹、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通用性兼容性好的电子战装备等新一代武器装备,使新一代武器装备质量、性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与此同时,还要大力提升后勤和装备综合保障能力。要围绕海军主战装备大型化、多型号发展和兵力部署的新要求,在各战略方向逐步形成以战略母港为核心的岸基保障力量。加大海上修理、远海投送、大型救援和补给等装备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装备维修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海上机动保障能力,加强以大型辅助船只为重点的海上运输与补给力量,以医院船、救护直升机为重点的医疗救护与后送力量,利用民用运力发展海上战略投送力量。

吴胜利特别强调,无论中国海军如何发展,积极防御的根本性质始终不会改变,坚持自卫的根本原则始终不会改变,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根本立场始终不会改变。(据新华网、北京晚报、解放军报综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9国代表团和21艘外军舰艇将参加在华海军活动
索马里驻华大使:中国可以帮助我们培训海军力量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为首批编队返航送行
海军少将张召忠:我国海军力量位列世界十余名
海军少将驳斥中国威胁论 中国造航母不用看谁不高兴
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从木壳炮艇到中华神盾(组图)
海军司令员:我海军能随时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
我海军两批护航编队亚丁湾完成首次共同护航(组图)
背景:中国海军创造的经典战例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