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发改委专家称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社会动态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依然抱有期待 有足够耐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邱江波)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今天在此间指出,中央对达赖喇嘛依然抱有期待,依然有足够的耐心。

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今天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中外记者会,介绍了中央政府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最近一次接触商谈的情况,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谈到中央政府对达赖喇嘛立场时,斯塔说,中央政府对达赖喇嘛的立场是一贯的,大门是敞开的。中央对达赖喇嘛依然抱有期待,依然有足够的耐心,但是“西藏独立”不行,“半独立”不行,“变相独立”也不行。斯塔解释道,他所说的期待,是指期待达赖喇嘛放弃分裂祖国的立场,回到爱国立场上来。

斯塔向中外媒体通报了最近一次中央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之间的接触商谈情况。斯塔说,在这次接触商谈中,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向中央政府提交了一份备忘录,继续鼓吹所谓“大藏区”的要求,这实质上是要求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变相独立”主张,违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相关法律,因此这次接触商谈没有取得成果。

斯塔强调,中国反对任何国家的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任何名义会见达赖喇嘛。中央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之间的接触商谈,是中国人自己内部的事情,任何希望借助外国人向中央政府施加压力,迫使中央政府作出让步的想法,只会适得其反。我们希望达赖喇嘛方面能够承认历史、顺应时代发展,做出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有利的选择。

据斯塔介绍,他们此次华盛顿之行,与美国政府一些官员和美国国会一些议员进行了接触,尽管双方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分歧,但大家都认为中美两国关系非常重要,应该加强各层面的交流,增加了解,排除来自各方面的干扰,维护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斯塔说,他希望通过交流,向美国社会各界介绍西藏的真实情况,告诉他们,广大藏人内心的真切想法是,都不愿意再回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前的封建农奴制时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统战部副部长披露达赖私人代表提交文件内容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就萨科齐会见达赖提严正交涉
萨科齐不顾中国警告会见达赖 中国舆论不满
中方对萨科齐会见达赖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达赖全世界编织关系网 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