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敬琏:应放宽货币政策 楼市有崩盘危险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银监会鼓励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企业并购减少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市场定价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燃油税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 一升油征收1元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首页>>社会动态
中央监督委员会亮相 民主党派启动"内部监督"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参考报道:

八大民主党派有望通过内部监督条例 建立中央监督委员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的民主党派在发挥监督执政党的作用多年之后,也悄然开启了自身内部监督的大门。

    在刚刚结束的民进、台盟中央会议上,《内部监督条例》和设立中央监督委员会列入各自中央全会议程,并在会上获得了通过。

    实际上,在今年年底之前,中国八大民主党派有望全部通过类似的条例,并建立各自的中央监督委员会。

    “建立内部监督机制,是中共统战部和八个民主党派一起来做的,各个民主党派都要有。”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表示。

 延伸阅读: 

    2008年3月6日15时,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谈多党合作”。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8位主席在主席台上合影。新华网 郭毅 摄

     改革开放30年来越来越多民主党派人士走上实职领导岗位

    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国家事务管理,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积极有效地参与国家事务管理,是民进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参与国家事务管理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民进参政能力的具体体现。民进只有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有所作为,得到党和人民的认可,才能有自己的地位。 

    声音:八位民主党派中央主席畅谈多党合作

    2008年3月6日15时,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谈多党合作”。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08年3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这是李承淑委员(朝鲜族)走出会场后面对众多镜头,欣然起舞。 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2006年3月2日,来自天津的全国政协委员王书平(左)在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向菜农徐永(右)了解情况。 王书平委员刚到北京就前往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就如何引导农民树立市场竞争意识 、如何建立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等问题进行调研。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瞭望:继续发挥各民主党派作用和政治功能

    各民主党派要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政策相结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通过工作,把新社会阶层和其他工作对象团结引导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还要把各民主党派这方面的工作与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相关工作结合起来。例如对私营企业主,除了各民主党派对他们进行团结引导,中国共产党也要在私营企业中建立党的组织,建立工会,直接对私营企业主和企业进行工作。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