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除煤炭限价令 允许自主定价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燃油税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 一升油征收1元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首页>>中小企业
中国银监会鼓励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五日电(徐潇)银监会官员周五在此间表示,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提高小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银监会网站今日公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鼓励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从风险定价、成本利润核算、信贷审批、激励约束、违约信息通报、风险管理六方面进行创新,设计相对独立的运营机制。

《指导意见》规定,专营机构实现责权利相统一,人财物相对独立。银行如有需要,还可申请单独颁发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据悉,专营机构处理各类贷款、贸易融资、贴现、保理、贷款承诺、保证、信用证、票据承兑等表内外授信和融资业务,同时开展代客理财、收费类中间业务等拓展业务。

银监会官员称,《指导意见》针对小企业融资服务“短小频急”的特点,从制度安排、机制设计上创造宽松环境以助小企业渡过难关。(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力保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量不低于上年
银行回应小企业融资难 小企业:不指望银行
升值加快小企业利润受损下降 专家:产业亟待升级
世行前行长:小企业融资是中国国力未来发展的依赖基础
银监会: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
银监会采取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银监会原则通过并购贷款管理办法
央行:加大对三农、小企业、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
图片新闻: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