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公司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央行:降息意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率11月1日起下调 -温家宝:中国提倡自由的学术争鸣 08年最佳发明:个人DNA测试居首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台警方设五道"防线"力保陈云林安全 台湾各界欢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湾各地各界人士对陈云林即将率团访台表示欢迎和期许

   10月30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北京接受台湾媒体联合采访。11月3日,陈云林将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台北10月31日电(记者陈斌华 赵博)“陈云林会长要来台湾访问,真是一个好消息!我个人热烈欢迎。”关心两岸关系的高雄市乡土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蔡金树言语中透着兴奋。

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张铭清遇袭事件发生后,大陆方面还能排除困难、阻碍,让陈云林会长率团访台,反映了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坚定意志。面对民进党举办大游行和陈水扁的威胁,台湾当局没有退却,坚持在台北举行两会商谈。这说明两岸双方都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积极意愿。

“陈会长要来台北商谈,这是大事啊。作为台湾社会一分子,我多多少少会有关注。”曾任屏东县高树乡乡民代表会主席的邹金闯说,“当然,台湾一些人比如民进党是不欢迎的啦,但大部分人是希望和欢迎陈会长来。希望两会台北商谈能达成协议,促进两岸经济成长,造福老百姓。”

知本是台东县著名的温泉乡。知本老爷大酒店公关副理古清琳说,虽然他们酒店还没有接待过“陆客团”,但是时刻在做准备。希望第二次“江陈会谈”顺利签订有利于台湾观光业发展的协议,更多大陆观光客能到台湾来,带动台湾旅馆业的发展,也让大陆民众能体验知本、礁溪等地几家“老爷”旗下温泉度假酒店的精致服务。

“两岸‘三通’讲了好多年,可就是没有通。很多大企业、大财团纷纷投资建饭店,压缩了中小型饭店的入住人数,加上现在台湾经济不景气,让一些中小企业感到难以为继。”台湾休闲旅馆协会秘书长吴素宁说,希望这次“江陈会谈”后能赶快实现“三通”。交通方便了,更多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台商也回来消费,有助于台湾饭店业者的发展。

上月到福建参观土楼时偶遇陈云林的嘉义市退伍军人协会荣誉理事长陈文龄说,陈云林来访有助两岸和平,并会带来商机,因此大家都不愿见到张铭清事件重演,所以他与同行的旅游团团员对台湾方面未安排陈云林参访嘉义表示理解,但也不免感到遗憾。

台湾工商界、航运界龙头纷纷对第二次“江陈会谈”表示欢迎和支持。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苏宏义说,台湾属于海岛经济,必须靠海空运对外交流,以航空货运市场来说,一半靠转运,华航及长荣的航空货运目前仍居全球前十名,但近年发展走下坡,再不直航,华航及长荣的货运世界排名未来都会退到十名外。

台湾当局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提出成为亚太营运中心的发展目标,但后来却是南柯一梦。阳明海运董事长卢峰海30日说,第二次“江陈会谈”后,两岸将实现海空直航,回归运输正常化。台湾将来如果整个开放,成为“自由贸易岛”,再加上通邮、通汇,仍有望实现“亚太营运中心”的梦想。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台湾四大海运企业:两岸直航5年 千亿商机
蒋介石晚年曾密约毛泽东访台湾 被“文革”打断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在美考察时辞世 享寿92岁(生平)
国台办:问题奶粉未售往台湾 请台胞放心
台湾计划2012年用自制火箭发射首枚自造卫星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金融海啸冲垮兆元投资 冲击台湾两年经济成长率
台湾主播评神七:太空都拉近了 两岸距离算什么
图片新闻:
西藏等地雪灾已造成7人死亡 武警官兵雪地大营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