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台湾四大海运企业:两岸直航5年 千亿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海运业盼两岸直航尽速放行 称潜在商机上千亿

台湾海运四大巨头正利董事长周家献(左)、阳明海运董事长卢峰海(左二)、万海董事长陈柏廷(右二)、台航董事长张义源(右)28日齐聚一堂,谈两岸海运直航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新华网台北10月29日电 海协会与海基会即将在台北就两岸海运直航等问题进行商谈,因此岛内海运业界对两岸直航报以热切期待。有业者预言,两岸直航5年将为台湾海运界带来上千亿新台币的商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日前一次业内人士聚会中,阳明海运、台航、正利、万海等台湾四大航运企业的负责人普遍看好两岸直航的前景和商机。

万海董事长陈柏廷表示,大陆在全球经济中扮演角色越来越重要,两岸要全面直航,大家可一起把直航的“饼”做大。直航可以带来医疗器材、艺术品、各种材料设备等行业的商机,带动民生经济发展,就业机会增加,台湾同胞会得到实惠。

阳明海运董事长卢峰海认为,两岸海运直航后一定会比现在好,仅不用再弯靠第三地,以1万吨的货柜轮计算,每趟就可省下2万美元。

卢峰海说,台湾航运企业有六七成的货运都来自大陆,一旦两会就海运直航达成共识,各航商在大陆现有的航点将增长一倍以上。他预估5年内至少可带来上千亿元新台币商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首次海运青史人物候选人名单发布 27人入围
中国海运对外开放"升级" 外航运占七成市场份额
海运费上涨 中国钢企主动出击:停买海外铁矿
海运费屡创新高 铁矿石价格谈判天平向澳方倾斜
海运费暴涨 中国6200万吨铁矿石囤积港口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