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率11月1日起下调 -温家宝:中国提倡自由的学术争鸣 08年最佳发明:个人DNA测试居首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证券公司申请增加新业务时间间隔由一年缩至6个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31日正式发布《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证券公司申请新增加业务种类的时间间隔由草案中的一年缩短为6个月。

证监会曾于9月初发布《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来自地方证监局和证券公司的修改建议,主要围绕在三个方面:一是申请增加业务种类的数量限制和时间间隔限制的意见;二是关于增加或减少业务种类时围绕申请材料提出的意见;三是对申请增加业务种类审慎性的要求提出了一些意见。证监会据此对草案进行了修改。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有建议提出应该增加业务种类审慎性的要求,把前次申请业务开展情况,作为再次申请增加业务的条件之一,如果现有的业务不能正常开展就不批准新增业务申请。证监会经过研究后采纳了此建议,将现有业务经营管理状况良好,作为证券公司增加业务种类审慎性的要求。

根据正式公布的暂行规定,如果证券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国债、投资级公司债、货币市场基金、央行票据等证监会认可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以及证券公司经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且投资规模不超过其净资本80%的,或者因依法履行承销义务而买卖证券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但应当比照执行证券自营业务的规则。

暂行规定还要求,证券公司经营创新业务应当建立内部评估和审查机制,对创新业务的合规性、可行性和可能产生的风险进行充分评估论证,并制定业务管理制度,明确操作流程、风险控制措施和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措施。

暂行规定自12月1日起实施。证监会1999年3月1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监管的若干意见》同时废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央行发言人称降息意在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全球回暖A股“视而不见” A股为什么总是落后?
三季度券商人均月薪2.7万 较上半年下降37.7%
沪指10月跌幅或创14年之最 11月A股三大猜想
巴菲特抄底市值蒸发96亿美元 股神也“挨刀”
股市蒸发的巨额资金都到哪里去了?五类人获益
沪指跌近2%考验1700点 本月创14年来最大月跌幅
沪指早盘地量跌1.56% 再度考验1700点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