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此后罚百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限行措施,将于下周一正式启动。本次限行第一周(11日-17日),对于违禁上路车辆只提示、教育、警告,但不罚款;单位、个人、家庭如拥有2辆以上机动车,车牌尾数相同,可申请更改车牌。昨晚,北京市交管部门透露,本次限行将采取包括以上规定在内的10项便民措施。

限行第一 周只教育警告

交管部门透露,限行措施实施的第一周(10月11日-10月17日),将作为缓冲期,在此期间违规上路的机动车,将只进行提示、教育、警告,不予罚款处罚。

据交管部门通报,北京市交管局将充分利用电视监控、违法监测、号牌识别等科技手段,加大非现场力度,对违反尾号限行和黄标车限行规定的车辆,处100元罚款,但不计分。

拥有同日限行车可换车牌

按照每周停驶一天的车牌尾号,每月轮换一次停驶日,并在轮换前一周,向社会广泛宣传告知。

运送危重病人等有特殊情况的车辆,可不受限行规定限制。

与奥运期间的变更号牌措施相同,单位、个人、家庭拥有2辆(含)以上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的机动车(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或相同尾号),车主可更换车牌号码。

公车不会无限期封存

昨日,就公车封存的政策和后续配套措施,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车肯定不会无限期封存,这是国有资产的浪费。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应的细则。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私家车13日起正式实行限行 周末尚不限行
北京三成公车今起封存 私家车限行11日试水
研究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实施机动车限行等措施
北京:公务车分五组每周限行一天(附停开牌号尾数)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