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查明700县内逾十万地质灾害隐患点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云南阳宗海砷污染追踪:工厂关停并接受多方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今天来到云南阳宗海砷污染的主要来源――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该公司下属化工厂已被关闭,各级相关部门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虽然这家化工厂已经停产两个月,但由于已在此生产了十多年,距离工厂还有两、三公里时,记者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刺鼻气味。据当地居民反映,从该厂建成起,他们就不得不忍受着天天闻这种味道,这两个月,气味已经淡了许多。

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的入口处仍然有几个保安人员在认真核实来访者的身份,但是除了他们和几个公司的管理者外,偌大的工厂显得空荡荡的。四、五个当地警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拍照、取样等工作;环保部门的官员正在询问该公司的管理者;匆匆赶到的云南冶金研究所专家正紧张进行着实地考察工作;一辆消防汽车和四名消防战士在守护着该公司厂区里的两个大型液氨罐。

该公司中层管理者李耀鸿证实,公司董事长李大宏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该公司行政楼里办公室门上都被贴上了警方的封条,

据澄江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开华介绍,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下属的化工厂于一九九六年建成投产,共有四条生产线。工厂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未建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大量含砷废水在厂内循环,由于没有进行防渗处理,多年积累的砷污染物逐步渗漏释放,污染地下水,导致阳宗海水体严重污染。

澄江县环保局局长马德芳表示,目前当地相关部门的各项应急措施已经全面展开,力争将污染的危害降至最低限度。(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云南阳宗海遭污染续:周边居民生活未受太大影响
河北警方批捕三鹿污染奶粉事件涉案人员已达18人
云南阳宗海遭重度污染 水质恢复至少三年时间
保守估计三鹿受污染奶粉全国潜在受害者将超3万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潘岳: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三鹿受污染奶粉致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事实初步认定
卫生部:食用污染奶粉的婴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全文)
三鹿决定召回受污染婴幼儿奶粉 广州全城撤架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云南寻甸发生氯气泄漏 71人中毒 生命体征平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