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交行持有雷曼债券达7002万美元,华夏银行持有少量。

继工行、中行、招行、兴业等银行公告持有雷曼债券相关情况之后,今日交行、深发展通过公告公布“涉雷”资产相关情况。

9月18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交行共持有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发行的债券7002万美元,上述债券占交行截至2008年6月30日总资产的0.02%,净资产的0.35%。

交行表示将密切关注相关事件的发展情况,及时评估有关风险,审慎计提相应减值准备,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维护本行资产安全。预计相关事件不会对交行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9月18日,深发展发布公告称,未持有美国次级债券,也未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和美国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任何债券。次贷危机和美国金融机构近期出现的问题不会对银行经营造成直接影响。

针对中国人民银行于2008年9月1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深发展表示,假设测算期间的资产负债表不发生任何变动且央行没有再次调整准备金率或利率,在未来12个月,预计本次降息使得深发展的净利息收入累计减少约3亿-4亿元,占12个月净利息收入的约3%。因此,本次降息对深发展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以上测算未考虑未来12个月深发展资产负债的增长,如果考虑这一因素,预计未来12个月的净利息收入仍将保持增长。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深发展预计有约25亿元的资金可用于贷款等收益率更高的资产,从而带来更高的净利息收入,部分冲抵了利率下调的影响。

由于利息收入减少,深发展营业税金预计将相应减少,对净利润也产生相应影响,一并提请投资者关注。

针对华夏银行是否持有雷曼债券,记者昨日致电华夏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了解的情况,华夏银行持有少量雷曼债券,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数量。

根据本报记者统计,在四大国有上市银行和6家股份制上市银行中,目前已有工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民生、中信、兴业、华夏等9家上市银行持有雷曼相关资产。(记者 唐真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防范"雷曼病毒"通过两大途径"传染"中国
分析人士:雷曼破产效应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容忽视
雷曼破产 中国“涉雷”企业表示不受影响
专家:“雷曼风暴”不会灼伤中国银行业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中国银行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7562万美元
无“债”一身轻 雷曼破产无涉五家上市险企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持雷曼公司债券等1.518亿美元
多家中资银行披露持有雷曼相关债券数额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