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溃坝事故原因:企业违规建设非法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18日说,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不落实,是导致山西襄汾新塔矿业公司“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的根本原因。同时,这起事故也是因某些地方政府尤其是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不重视,执法不严、监管不力、作风不实所致。

王德学在山西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现场会上说,一些不法企业主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约束,无视政府的安全监管,无视社会各方面监督,无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违规建设、非法生产,导致事故发生。

他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严格、公正、廉洁地搞好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非法违规生产、非法进行经营的行为,坚决依法取缔各类非法企业,严厉查处各类事故,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强化矿业采矿秩序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乱、散、差”的问题,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督促各类企业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重大隐患,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分级实行挂牌督办。要严把安全生产许可关,提高办矿(厂)门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王德学说,安监系统的各级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总体是好的,但有些还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下大力气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学习培训,严格进行管理,强化整体素质,提高监管水平,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工作。

截至18日,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导致261人遇难,1000多人受灾。(记者 李志晖 邹伟 燕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安监总局:山西溃坝有瞒报迹象 报告料两月内公布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排查出270人遇难或失踪 214人身份确认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增至260名(图)
安监总局:山西溃坝事故调查报告预计两月内公布
安监总局称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存在瞒报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