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奥运会后签证等问题答问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姜瑜:各位下午好!我发先布一条消息。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新加坡外交部接到中方的通知,即恢复新加坡护照持有者15天免签政策。请问奥运期间对其他国家的签证限制是否也取消了,是恢复到奥运前的状态吗?

答:如你所说,自9月19日零时起,中方恢复对持普通护照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或过境不超过15天的新加坡公民免签入境安排。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中国政府的签证政策会继续为维护国家利益和促进中外人员的正常往来服务。我们会继续坚持开放的政策,积极促进中外人员健康有序地交往。对于具体申办签证的规定和要求,建议在申办签证地进行咨询。

问:昨天潘基文秘书长说,联合国将延长在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的维和行动,并根据最新发展情况决定其总体目标。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答:联格观察团自成立以来,在维护阿布哈兹的和平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观察团继续履行职责。

问:据报道,朝鲜因粮食短缺而发生从中国走私粮食的情况。中朝边境的粮食走私问题有多严重?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制止粮食非法贸易?世界粮食计划署要求中方给予出口许可,以便向朝鲜运送5万吨粮援,这方面有什么新进展吗?中方决定了发不发许可吗?

答:我不了解也没有听说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们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非法贸易和走私行为。

中国和朝鲜是友好邻邦,我们过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朝鲜提供了包括粮食在内的一些援助,今后还会继续这样做。

大家都知道今年中国发生了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粮食供应压力也很大,既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保持了对传统出口国家和地区以及粮援国的出口。我想指出的是,世界粮食安全关系到整个国际社会,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共同承担这个义务。中国政府认真履行在粮食安全方面的国际义务,我们积极参与国际粮农组织的合作,也积极与发展中国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农业技术、农业发展经验方面的合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两岸中秋包机往返航班排定 美国游年底或全开放 签证通过达90%
美国游年底有望全面对中国公民开放 签证通过达90%
中国公民到马尔代夫旅游不需办签证 能停留30天
帮你获签:留学美国办签证的九大问题分析(图)
奥运期间来华签证办理方式 首个“奥运人家”—南官房胡同39号组图
澳大利亚拟调整移民政策 留学无需申请485签证
北京发布奥运会、残奥会来华签证办理方式
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申请需注意诸多事项
赴美游首发团签证通过率超九成 10天花费约2万元
中国将暂停对新加坡公民来华15天内免签证做法
外交部否认限制外国人入境签证数量 北京遭浮尘空气中度重污染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否认限制外国人入境签证数量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中国签证收紧疑问 称符合国际惯例 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广东科学中心今日精彩亮灯 变身世界最大科技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