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资源动态
山西煤运取得87座煤矿整合权获2290万吨产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8日,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根据省政府最新审议通过的太原市、临汾市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方案,他们公司共取得对两市87座煤矿整合权,整合后规划产能达2290万吨。

今年以来,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公司太原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把煤炭资源整合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和“一把手”工程,最终取得对娄烦县域13个地方煤矿、晋源区域4个地方煤矿资源整合的主体资格。其中,娄烦县现有13座煤矿的保有储量达4.6亿吨,核定产能为502万吨,整合后为8座煤矿,规划生产能力750万吨;晋源区现有4座地方煤矿,煤炭资源储量4500万吨,整合为2座矿井后,规划生产能力150万吨。按照整合方案,太原分公司在娄烦县、晋源区整合17座煤矿,规划建设10座,产能900万吨。

此外,根据在临汾市取得的煤炭资源整合主体资质,今年以来,省煤炭运销集团公司先后与临汾市9个主要产煤县(市、区)共38个矿区(102座煤矿)达成合作意向。而在刚刚经省政府审议通过的《临汾市煤矿兼并重组整合规划方案》中,省煤炭运销集团公司所属的临汾分公司作为资源整合主体将在临汾4个产煤县(区)整合21个规划矿区(70座煤矿),整合后规划产能达到1395万吨/年。其中,将在汾西县,整合全县5个规划矿区(22座煤矿),整合后生产能力可达345万吨/年;在尧都区,整合7个规划矿区(21座煤矿),整合后生产能力可达480万吨/年;在蒲县,整合3个矿区(10座煤矿),整合后生产能力可达210万吨/年以及在乡宁县,整合6个矿区(17座煤矿),整合后生产能力将达360万吨/年。

省煤炭运销集团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今年以来,省煤炭运销集团公司将煤炭资源整合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积极参与煤炭资源整合。目前,作为在太原市、临汾市两地实施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整合主体,他们公司将根据省政府审议通过的资源整合方案,按照科学规划、重点突破的原则和快评估、快设计、快施工、尽快达产的要求,全力投入到建设本质安全型现代化矿井的工作中,为实现山西煤炭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山西商报

来源: 国际能源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重庆同华煤矿事故调查组"在渝成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山西力争两年内把煤矿矿井从2600座压减到1000座
安监总局:非煤矿矿山企业擅自生产最高罚款50万(全文)
山西省长:2011年全省只保留1000座煤矿 压减60%
新疆再建大型露天煤矿 已探明储量158亿吨
湖南常宁煤矿透水事故善后处理结束 11人被刑拘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