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今年以来气候异常 汛情大灾情重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内蒙古煤炭和贵金属储量双双跃居全国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内蒙古煤炭储量跃居全国第一

国土资源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今年6月底,内蒙古已查明和预查煤炭资源储量6583.40亿吨。其中,422处煤炭产地的2892.64亿吨查明资源储量已进入全国矿产资源储量库。贵金属矿产查明岩金资源储量106.769吨、银资源储量21344.79吨,煤炭和贵金属储量双双跃居全国第一位。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采取规划先行、政府引导、加强基础、优化环境、全面有偿、市场运行、建立基金等战略性举措,不断加大地质勘查投入力度,基本形成了政府投资引导、社会多方筹资、市场化运作、滚动发展的地质勘查工作新机制。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地质勘查总投资78.4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5.6亿元,自治区投入28.9亿元,社会投入43.9亿元。

石油、天然气也有重大发现和突破。在苏里格气田发展了我国陆相中深层大面积岩性气藏的成藏理论,并在采气技术方法上取得重大突破。截至2006年年底,苏里格气田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5336.52亿立方米,预测远景储量达4万亿立方米。在海拉尔盆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8968.15万吨,预测远景潜力较大,海拉尔年产石油从最初的7000吨上升到2006年的49万吨,成为我国石油工业新的增长点。

本报呼和浩特8月9日电 (记者辛阳)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境内发现一处煤田,预测资源量超过50亿吨。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政府投资260多万元对新巴尔虎左旗境内的煤炭资源状况进行预查。通过半年多的勘查,地质人员在预查区域内发现可采煤层共2至9层,单层煤厚2.5至15.7米 ,单孔煤层总厚度达16.5至36米,预测煤炭资源量应在50亿吨以上。这块新发现的煤田煤层比较稳定、厚度适中,适合大规模机械化开采。(记者夏珺、辛阳)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内蒙古新发现一处50亿吨煤田 储量位居全国第一
内蒙古全部旗县实现"两基"目标 办学模式彻底转变
内蒙古煤炭储量达6583.4亿吨 跃居全国第一
内蒙古正与境外民间组织合作让残疾儿童接受教育
聚焦内蒙古六十年:"马背民族"如今爱上汽车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杨晶:内蒙古实现了由温饱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07年二季度内蒙古农产品价格上涨幅度达到两位数
内蒙古民族区域自治60年:伟大实践见证伟大创举
2007年二季度内蒙古企业景气和信心指数持续高位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