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教育部: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筹备紧锣密鼓 金牌价值高于150万 奥运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房贷收紧传言刺激二手房成交 准客户的数量陡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近,全国各地传银行将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紧缩房贷业务,北京也有将首付提高至4到5成的传闻。此消息一出,二手房买家有些慌了,准客户数量陡然增加。

二手房买家:提高首付比增加税费严重得多

“中大恒基”门店反映,昨天一早就有不少电话打来咨询传闻是否真实,犹豫是否买房的人昨天突然变成了“准客户”,甚至有客户马上确定目标不再改变或者马上成交。据“中大恒基”门店统计,这种情况的“准客户”占到了所有客户登记量的10%左右,我爱我家公司也反映客户出现提前成交的状况增多。

“中大恒基”西直门店一位前来签订买卖合同的孙小姐说:“本来还想再多看几套,再好好挑挑,但是听说银行要提高首付,不管是提高到四成还是五成,以我现在的经济情况来看都承受不了,所以,我就挑了一套差不多的买了算了。”据了解,孙小姐买这套房子需要付的首付是80-57.6=22.4万,再加上近10%的各种税费,孙小姐要想买这80万的房子,先期最少准备30万。如果提高首付四到五成,那么孙小姐先期最少要准备45万到52万,“这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比去年国家宏观调控时出台那么多交易税费要厉害得多。”她说。

中介公司:存量房可能再次面临交易萎缩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一些成交金额比较大的客户,但数量不大。根据他了解的信息,今后的贷款限制预计会根据购买套数来区别对待,第一次买房者预计不会受到大的限制。

“中大恒基”市场研究部分析称,紧缩房贷业务,客观上能够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

如果需求减少,那么价格就可以往下走。紧缩房贷必然会大幅减少一些人的购买力,使其无法凭借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商品房,所以理论上讲可以让房价下降。对于存量房市场而言,可能再次面临交易萎缩,影响市场的交易量。(张家齐/文)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发放
深圳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美次级房贷危机殃及全球股市
房贷首付可能再度提高 银行称尚未接到通知
按月浮动房贷执行新利率 加息期按年浮动更划算
提前还贷近日形成小高峰 定息房贷调高利率水平
加息后房贷怎样打理才合算?定息房贷优势凸显
房贷压力测试发出警示信号 强有力调控或将展开
房地产信贷投放被紧缩 银行业人士建议提前还房贷
房价房贷利率上涨催生部分购房者难还贷(图)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