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大连油管爆炸属陆上操作责任 谁来为爆炸负责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首页>>减灾救灾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长江上游 水库 鄱阳县 长江流域 大洪水 长江下游 长江干流 洪水淹没 渠江 洪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险情频发 断缆货船撞上广阳坝大桥

  本报讯昨日上午,江北牛儿沱水域,一艘名为“长兴”的货船缆绳被江水冲断,货船拖挂上岸边的驳船,两船顺水漂移,撞上广阳坝大桥桥墩,所幸海事部门的拖船及时赶到,才避免了连环事故发生。

  货船撞上岸边两艘机驳船

  昨日上午9时许,正在船舱休息的张师傅突然听到两声巨响,伴随船身摇晃,他跌跌撞撞地跑到舱外一看。“不好了,缆绳被水冲断了!”张师傅马上叫来船上的5名船员,抛出第二根锚固定船身。然而,汹涌的江水让他们做了无用功,船身仍然缓慢向前移动。

  货船顺江下移,撞上了岸边两艘机驳船。受巨大冲击,两艘机驳船缆绳再次发生断裂。这时,一艘机驳船被岸边乱石挡住,而另一艘机驳船与“长兴”货船挂在一起,同时向下游漂去。“我们在船上已经没有办法了。”张师傅说,面对货船“脱缰”,大家手足无措,只得在船上大声呼救。不到5分钟,两船被江水冲走约一公里,撞上广阳坝大桥桥墩。接着,两船再次向下漂去。

  鱼洞海事执法大队接到报警后,随即调集两艘拖轮与海巡艇赶到现场,发现两船已经被江水冲出原位两公里。在海事人员指挥下,一艘拖轮挡在货船船头,以减缓下滑速度,另一艘拖轮靠在货船边。不到5分钟,两艘拖轮与货船和机驳船固定,随即将两船拖离现场。

  据重庆海事局介绍,经过交通勘察部门初步测量,这次撞击对桥墩和大桥承载量影响不大,不会影响车辆通行。

  冲毁兰渝铁路在建便桥

  昨日7时左右,猛涨的嘉陵江洪水冲毁了兰渝铁路在建嘉陵江大桥施工便桥。由于施工便桥全为钢管结构,冲毁后极可能危及下游15米处的遂渝铁路草街嘉陵江特大桥,目前铁路部门已全力排除险情。据介绍,洪水冲毁兰渝铁路在建嘉陵江大桥施工便桥后,没有对遂渝铁路草街嘉陵江特大桥造成损害,但留下两个桥墩立于江心。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预测,当日11时将有洪峰再次袭来。铁路部门担心洪水杂裹的悬浮物冲击便桥桥墩随水而下,撞击遂渝铁路草街嘉陵江特大桥桥墩,危及行车安全。记者王尊 黎静 张樟 实习生 沈莉杰 向荣 通讯员 傅保华 采写

  西藏

  川藏公路中断

  近几天的持续降水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川藏公路怒江沟近30公里路段内不间断发生泥石流、塌方、路基垮塌等灾害,导致川藏线318国道西藏境内断通,目前正紧急抢修,预计28日前后恢复通车。同时,受襄渝线强降水影响,从重庆至拉萨的T223次列车和拉萨至成都的T24次列车将会晚点。其中,原定于19日17:02到达拉萨的T223次列车预计晚点,于20日23点左右才能到达;原定于20日13:10从拉萨发车的T24次列车预计晚点到21日凌晨3点左右发车。

  四川

  渠县汉源县城成为“孤岛”

  从7月15日8时开始,四川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达州、巴中、广安、雅安、广元等地,造成渠县、汉源、通江等城镇道路瘫痪,成为“孤岛”。

  昨日15时,渠县县城主城区三分之一仍被淹没,城区最深处超过10米,出城各交通要道基本中断,渠县几成“孤岛”。

  在雅安境内,暴雨造成雅安连接攀西地区的国道108线,通往西藏的国道318线,以及连接乐山地区的省道306线上的多处公路冲毁,致使素有“川西咽喉”之称的雅安境内省道和国道全部中断,使汉源县成为一座“孤岛”。

  通江县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目前整个县城成为一片泽国。18日晚,通江县在一片黑暗中度过。

  昨日17时,渠江广安城区段水位不断上涨,水位达25.66米,超警戒水位9.16米。这是自1847年以来广安地区发生的最大洪水。目前全区有3个乡镇的场镇全部被淹,成为孤岛;老城区的50多条街道进水被淹。广安城北所有门市、超市已经全部被洪水淹没,大部分住宅楼三楼都已经进水。

  陕西

  多处泥石流 失踪死亡10人

  记者从陕西省安康市政府获悉,持续强降雨引发的灾害已造成安康全市8人死亡57人失踪。截至18日21时安康市城区已撤离1万多人。

  陕西南部山区岚皋县境内强降雨引发多处滑坡及泥石流,灾害导致失踪和死亡人数至少在10人以上,详细灾情还在统计中。

来源: 华龙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