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近期不调价 房地产绑架经济无依据 -肉粮油房涨价压力大 2季度CPI将温和上扬 全年涨幅或超3%红线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退房央企托孤难 小房企最多挺3月 炒房团逃离真相 京沪租金涨 -内地人口红利期可延续25年 将出台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办法 -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 香港调查Google -股指期货被指存疏漏 做空2小时赚辆宝马 A股持仓账户创新高 -中远货轮船员击退海盗 也门被劫工人获救 18遭印限制船员回国 -希拉里:美中俄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中方: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陕西岚河百余公里建16电站 鱼类灭绝 816核工程修建18年叫停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关键词: 婺源县 清华镇 洪水 大暴雨 降雨 暴雨 水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至18日10时,婺源县已有11个乡镇转移群众4000多人。

然而,更大的考验正等待着婺源县的干部群众。持续的雨水汇成巨流,通过信江支流的星江河,汹涌澎湃地往下游的婺源县城冲来。当18日15时30分洪峰到达县城时,星江河超警戒水位2.64米。

18日12时,婺源县再次进行动员调度。在县城所在地,500多名公安、消防、街办、城管等部门人员被紧急动员起来,在洪水来临前将危险地区的居民全部转移。

18日14时,在婺源县城,洪水已将沿星江河的一些城区淹没,最大水深超过2米。18日下午,婺源县蚺城街道办主任胡健与同事们马不停蹄地转移了230多名居民,不断地说服一些抱侥幸心理、不愿意撤离的群众尽早离开。一位78岁的身瘫老人住在已是危房的住宅里,不愿意撤离,胡健与同事不得不反复趟着到脖子的大水,将老人接出来。到18日19时,通过婺源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5000多人被紧急从县城危险地区转移出来。

婺源县水利局局长汪文光告诉记者,包括广大县乡干部在内的3.6万名防洪抢险人员奋不顾身地救险、紧急转移群众,因此到目前为止,虽然全县18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5.2万人,但还未出现人员因灾伤亡事故。

“下一步我们还要杜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婺源县副县长汪汉新告诉记者,防汛的弦还得绷紧。目前,婺源县正落实救灾措施,民政、农业、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已深入灾区一线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南方省份陆续遭遇暴雨袭击 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等地有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中国南方局地发生暴雨山洪灾害 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湖南一天发布17个暴雨预警 或有地质灾害(组图)
图片新闻: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