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 近20人被捕 央视录制现场垮塌八人骨折 -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匈牙利华商市场年底频遭查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中石化称原油进口不可放开 民营油企质疑 中石油获海外油田大单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首页>>减灾救灾
陕西湖北等六省将迎来强降雪 农业部派出专家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刘毅)我国将迎来又一轮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暴雪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和中南部、湖北中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西南部的局地有暴雪。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未来强降雪的区域会逐步向安徽、江苏等地转移。中央气象台还预计,明天早晨,华南以及西南一带将有雾,其中,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云南南部、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此外,华北中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四川盆地、云南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陈仁泽)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3日夜间至15日,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江苏、安徽等地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同时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4摄氏度左右。为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农业部今天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强降雪防御工作,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预案,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保障农产品有效供应,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安全。

西北、江淮、江汉地区是我国农业主产区,小麦、油菜种植面积大,畜牧养殖和冬季蔬菜生产集中,强降雪容易造成蔬菜温室大棚和畜禽圈舍等设施受损,幼仔畜冻死,在田蔬菜受冻,田间土壤过湿,病虫害发生加重,对冬季农业生产构成威胁。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雨雪天气动态,狠抓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指导农民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及时清理积雪,调控温度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迅速排除田间积水,防止小麦、油菜发生渍害。做好幼仔畜禽保育、饮水系统防冻及饲草料储备调运等措施,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做好不耐寒水产品种的保温工作。落实果树防冻除雪措施,加强渔业和农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据悉,农业部已派出6个专家组,分赴甘肃等省开展抗灾救灾指导服务,督促落实防灾减灾措施。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冷空气影响 中东部地区豫鄂苏皖等地有强降雪
发改委针对强降雪天气要求各地加强价格监管
中国北方罕见强降雪致21死 民政部紧急调拨物资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