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77中国儿童疑在英遭拐卖
首页>>减灾救灾
发改委:目前已有约70%孩子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 中国网 张琳摄

累计下达中央灾后重建基金1540亿 未发现重大违规[实录]

中国网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5月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王保安、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介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表示:这次里氏8级的特大地震,给我们造成了重大的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其中包括巨大的伤亡,孩子的伤亡是我们心中最痛的部分,我们一定会从这次地震中吸取教训。温家宝总理已经明确提出,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最牢固、群众最放心的建筑,我们在灾后重建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目前从整个灾后重建的进度来看,学校的进度是比较快的。大家可能记得,去年9月份开学的时候,孩子们分别在永久校舍和临时安置的板房中实现了按时开学。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约70%的孩子进入了永久性的校舍上课。从目前的情况看,到今年底我们可以保证95%的孩子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到2010年春季开学的时候,我们要保证所有的孩子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

穆虹透露,今天下午,国务院将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领导要亲自部署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要对全国存有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全面的加固改造,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但是我们一定要做。我想这也是对汶川地震最好的纪念。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累计下达中央灾后重建基金1540亿 未发现重大违规[实录]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国家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元
3年的任务两年完成 灾后四川学校重建面临大考
四川恢复重建学校已开工73.3%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四川灾区农村住房重建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四川省长:确保汶川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汶川地震唤醒中国民众慈善热情 捐赠达700多亿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实录)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人数共5300余名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
汶川地震博物馆11日开放 "范跑跑"眼镜入藏
四川民政厅: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汶川地震一周年:北川20对重组家庭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汶川地震妇女受灾严重 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4465人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