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首页>>减灾救灾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5·12情况通报会 公布地震遇难及失踪学生人数(全文)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实录)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人数共5300余名

四川恢复重建学校已开工73.3%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四川灾区农村住房重建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3年的任务两年完成 灾后四川学校重建面临大考

中国网5月7日讯 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通报“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通报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抢险救援阶段,经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四川省共有68712名同胞遇难,17921名同胞失踪。

通报说,核实公布遇难人员名单,是政府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遇难同胞负责的具体体现。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确定了实事求是、依法办事、分类处理的原则和核实一批、公布一批的办法,制订了依法规范的工作方案。遇难人员名单公布,须由利害关系人或所在单位、基层组织向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申报,并提供死亡证明、火化通知书或宣告死亡判决书等相关材料,报经县(市、区)政府审核后,由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张榜公布;失踪人员名单公布,须由利害关系人或所在单位、基层组织向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申报,并提供宣告失踪判决书,报经县(市、区)政府审核后,由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张榜公布。

“5·12”汶川特大地震共造成全省181个县(市、区)中的98个县(市、区)有遇难或失踪人员,目前80%以上的县(市、区)已经完成公布工作。

“5·12”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公布遇难失踪人员名单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必须依法依规进行。

通报说,当前核实公布工作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如遇难失踪人员中的流动人口身份核实困难;部分遗体发现时已无法辨认身份;紧急状态下为防止发生疫情,对部分遗体实行集中掩埋或就地掩埋,没有留下身份资料;部分遇难失踪人员的利害关系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或不愿申报公布名单;宣告死亡或失踪必须由利害关系人向基层法院申请,并履行相关法律程序,所需时间较长。

通报称,灾区各级政府将继续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依法办事,郑重稳妥地做好“5·12”汶川地震遇难失踪人员名单公布工作和最终遇难人数核定工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汶川地震妇女受灾严重 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4465人
四川常务副省长:汶川地震遇难人数将向社会公布
汶川地震遇难人数仍在核查 现已公布19065名遇难者
温家宝映秀答记者问:汶川地震遇难人数超8万[实录]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69227人遇难 17923人失踪
汶川地震博物馆11日开放 "范跑跑"眼镜入藏
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 妇联设立1.5亿基金惠及妇女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