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108个灾区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12900多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9日电 今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贠小苏表示,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地质灾害及其隐患极其严重,108个灾区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12900多处。

据悉,2008年中国共发生地质灾害22758起,造成722人死亡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77.34亿元。

贠小苏指出了去年地质灾害发生的主要特点。一是年初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成为触发地质灾害新的因素,在冰雪覆盖及其融化、渗透等作用下,导致了大量地质灾害发生。

二是强降雨、台风和热带风暴成为引发地质灾害的重要因素。11月份广西、云南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台风和热带风暴登陆时间早、次数多,4月份就开始有台风登陆,全年共有10多个台风和热带风暴登陆中国沿海地区,在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引发了大量的地质灾害。

三是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地质灾害及其隐患极其严重。108个灾区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12900多处。

四是三峡库区实验性蓄水后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共发生113处滑坡、崩塌灾情和险情,其中79处为旧滑坡复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界地球日:地质灾害来了 我们怎么做?
国土资源部:第一季度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176起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2001-2008年地质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情况(图表)
2001-2008年地质灾害造成人员死亡和失踪人数(图表)
2001-2008年成功避让地质灾害起数和安全转移人数(图表)
汶川地震引发地质灾害 影响将持续10年左右
海南连续降暴雨 5个市县可能诱发4级地质灾害
中国已查明700县内逾十万地质灾害隐患点
广西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致45人死亡 云南因灾死亡32人[组图]
受地质灾害影响 汶川7万人再次大转移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