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减灾救灾
国内十大天气气候事件:雨雪冰冻灾害肆虐南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10月西藏出现罕见雪灾

10月26~28日,西藏林芝、昌都、山南、那曲和日喀则地区出现了有气象资料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全区3个站过程降水量超过100毫米,7个站积雪超过10厘米,其中错那、嘉黎、帕里和索县分别达64厘米、33厘米、28厘米和25厘米。强降雪(雨)天气过程造成山南地区的隆子、错那和措美三县受灾严重。

8.9月四川地震灾区遭受暴雨及滑坡、泥石流袭击

2008年9月22~27日,四川省先后有12市38个县(市)遭受暴雨袭击,其中9个县(市)出现大暴雨;峨眉山市日最大降水量达159.8毫米;北川县连续5天出现暴雨;彭山和新都日降水量均突破9月历史极值。由于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导致地震灾区部分地方道路中断,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频发,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灾区的恢复重建十分不利。

9.南方地区出现1951年以来最强秋雨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我国南方出现秋季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10月21日~11月8日,南方平均降水量为94.9毫米,比常年同期(36.9毫米)偏多1.6倍,为1951年以来最大值。受强降雨影响,南方多条河流发生罕见的秋汛,西江干流发生历史同期最大洪水,湖南洞庭湖水系沅水、资水都发生了今年以来和历史同期的最大洪水,局地发生秋涝。广西遭遇百年来同期最大暴雨袭击,上百万人受灾。云南强降水引发严重的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10.东北、华北等地发生严重冬春连旱

2008年1月1日至3月18日,东北大部、华北东部及内蒙古等地雨水稀少,其中,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7省(市)平均降水量仅5.5毫米,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值。由于降水异常偏少,加之气温偏高,导致东北西南部、华北东部、黄淮的部分地区及内蒙古中东部都出现了中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地区出现特旱。河北、黑龙江、辽宁、河南等地农业生产受到不利影响。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