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四川地震灾后着力推进五大重建 96%企业恢复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出席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摄影

四川灾区今冬雨多天冷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四川经历了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的百日攻坚后,已全面展开灾后恢复重建的千日奋战。11月2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表示,根据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确立的“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的目标要求,目前,我们正加紧编制完善规划体系,着力推进“五大重建”:

一是住房重建。截至11月12日,全省正在重建农村住房68.5万户,占需重建总数的52.6%,已竣工农村住房19.5万户,占需重建总数的15.5%;已完成维修加固194万户,占需维修加固总数的87.8%。在建城镇永久性住房3.9万套(户),已加固9.2万套(户)。

二是设施重建。积极推进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有4580多个重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灾后恢复重建学校已竣工和在建的1363所,占需恢复重建总数的40.8%;医疗卫生机构已有340个在建;广陕高速、国道317线等14个交通项目建设也已经启动。

三是产业重建。因灾受损的4812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目前96.4%已基本恢复生产;94%以上的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网点恢复营业;重振旅游工程已经初见成效。

四是城镇重建。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成恢复重建城乡规划的编制工作。一批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已经先期启动。对25个需要异地新建的镇乡开展选址工作。社会普遍关注的北川、汶川、青川三个县城和映秀、汉旺两个镇,在北川县城选址批复后中规院已及时进驻开展规划编制,汶川、青川县城以及映秀、汉旺两镇已完成规划初期成果。

五是生态重建。正组织专家开展岷江及嘉陵江流域林地植被损失评估,力争尽快完成岷江流域、嘉陵江流域生态修复规划工程编制、大熊猫栖息地恢复重建规划和大熊猫走廊带建设规划编制,并组织有效实施。此外,我们也高度关注精神家园重建。积极实施心理康复工程,对灾区20多万人次实施了心理卫生服务。专门举办心理干预知识讲座,对600余名灾区干部进行了培训和心理干预。有序实施羌族文化抢救工程、地震遗址保护与建设等工作。

11月21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及四川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四川灾区今冬雨多天冷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四川灾区建3000多灾民安置点 月底全部搬进过渡房
四川力争2010年完成投资3万亿 要靠政府投资带动
中央财政支援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已到位344.9亿
商务部就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答问(全文)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个专项规划全部印发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投资1670亿
中国正式发布7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用规划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需求总规模为一万亿元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