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四川今年力争完成投资7900亿 2010年完成3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新办于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及四川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情况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情况 (中国网 赵娜 摄影)

四川灾区今冬雨多天冷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据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同志介绍,四川省将力争到2010年完成投资3万亿元以上,其中2008年力争完成投资7900亿元左右、2009年力争完成投资1.2万亿元左右。

四川省委省政府为了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措施,在2010年前政府新的资金投入8000亿来带动社会投资3万亿以上,就是按照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我们在139个重灾和一般受灾县中,灾后恢复的总资金是1.67万亿,按照07年四川用于发展和投入的基数来算,08、09、10年三年四川省将在财政支付预算中,用于扩大生产和加快发展的资金有每年大概7000亿左右。扩大发展的资金和灾后重建的资金除去交叉的部分,大概每年有5000万左右,加上灾后重建需求的资金是1.67万亿,整个资金的需求是3万亿元以上。

中央政府按照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四川受灾的比例进行安排,四川的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大概是2000多亿。此外四川省、市、县各级政府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筹措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已接受的对口援助社会捐助资金,总计可投入资金3000多亿。如果加上中央政府在扩大内需经济增长过程中增加投资和省政府按预算支出将用于投资方面的资金,整个资金是8000亿左右。政府资金的投入将产生的是以投资带投资的效益,因此要通过政府的投资带动社会和民间的资金投入参与四川的灾后重建。

灾后重建是四川省扩大内需,也是全国扩大内需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政府的灾后恢复重建的资金只能占整个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总需求的1/5左右。我们将通过国内的银行贷款、资本市场的融资和社会捐助等渠道,通过政府性的投入来吸引和激发民间企业和社会的来参与灾后重建。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就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答问(全文)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投资1670亿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个专项规划全部印发
中国正式发布7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用规划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需求总规模为一万亿元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