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全国各省市公布固定资产投资额逾10万亿元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扎堆重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四季度以来,有67家上市公司发布相关重组公告,其中29家是为了“保牌”的ST公司。

    从三季度财务数据来看,29家ST公司中,有22家出现亏损,全年扭亏的难度很大;13家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100%,5家公司超过80%。在这29家ST公司中,有7家是未股改公司。

    在另外38家拟重组公司中,大部分公司的重组是出于自身资产整合的考虑。对于大股东来说,在股价低时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可以增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并可对上市公司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撑。对于大股东现金流不充裕、无法大规模增持的上市公司来说,资产注入也是市值管理理念的一种体现。

    与往年不同,今年多家公司联合重组的案例增多,比如“攀钢系”、“河北钢铁集团系”、“华源系”、“盐湖系”、“新湖系”公司的重组。(朱宇 刘兴龙)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32家上市公司四季度停产减产过冬
资产缩水股价暴跌 今年来96家上市公司放弃重组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从平安巨亏看中国上市公司的“裸泳行为”
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将推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办法
非经常性损益新规发布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