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2010年完成3万亿投资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汶川地震遇难人数仍在核查 现已公布19065名遇难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震灾死亡人数仍在核查 将分期分批公布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答记者问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关于遇难学生的死亡人数,现在由于整个死亡人数的核实正在进一步的核查过程中,现在还没有一个最终的准确数。但是可以通报的是,目前已经公布了19065名死亡人数,第一批的公布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有记者问,第一,您在开场白中详细介绍了有关房屋重建的情况,请问现在对于在地震当中在学校倒塌中,上升的学生数字有没有一个准确的统计?第二,通过您的开场白我们知道现在在保证过冬住房和足够的棉衣被方面还有一定的缺口,请问能不能让公民社会,也就是非政府组织或者志愿者参加到相关工作当中去,正如他们在灾后救援中所发挥的作用一样。

魏宏说,对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遇难的人员的公布,我们根据中央有关部委一起商议的精神,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要进行详细核实核查,有遇难的、有失踪的,公布的有遇难者本人的姓名、籍贯、遇难地点和有关的基本信息。对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死亡人数的公布,我们现在按照国务院的有关部委的规定,正在进一步地进行方案的调查和处理中。

但是有几个基本的原则,第一,我们分期分批公布,核实一批公布一批。第二,公布的主体是市和县人民政府。第三,公布的方式可以是媒体、网络,也可以由市县人民政府决定的其它方式。遇难学生的死亡人数,现在由于整个死亡人数的核实正在进一步的核查过程中,现在还没有一个最终的准确数。但是可以给你通报的是,目前我们已经公布了19065名死亡人数,第一批的公布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魏宏表示,我们的政府是对人民负责任的政府,我们一定会对人民,对遇难学生家长在内的灾区群众负责的精神核实和公布有关的数据。(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四川已接收捐赠采购棉被327.4万床 棉衣裤365.8万件
四川地震灾后着力推进五大重建 96%企业恢复生产
四川组织心理卫生服务20余万人次 培养骨干千余人
四川灾区今冬雨多天冷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四川灾区建3000多灾民安置点 月底全部搬进过渡房
四川今年力争完成投资7900亿 2010年完成3万亿
汶川地震遇难人数及失踪人数总和超过87000人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