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河南5年投入搬迁扶贫资金13.5亿 九成移民有致富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2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 “我们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让搬出深山的部分困难群众掌握一项或几项致富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找到脱贫致富的路,让他们收入多起来,钱包鼓起来,生活好起来。”10月31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在洛阳参加“全国移民扶贫经验交流暨培训会议”时要求,各地在完成搬迁扶贫户搬出大山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后,要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确保农民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副省长宋璇涛出席了会议。

宋璇涛首先向王国良介绍了我省搬迁扶贫工作情况。他说,从2003年以来,全省共投入各类搬迁扶贫资金13.5亿元,建设搬迁扶贫新村363个,有2.3万户、9.4万多人搬出了大山,不仅彻底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也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全省始终把“富得起来”作为搬迁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认真实施“搬得出来”的同时,积极探索各种致富途径。据对全省18693个搬迁安置户的调查统计,16504户有了致富项目,占搬迁安置户的88%;搬迁安置群众人均收入也从搬迁前的860元增加到了1831.7元。

王国良对我省实施搬迁扶贫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要求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考虑搬迁扶贫村的进一步发展、贫困户搬迁后增加产业门路的问题,引导农民通过提高种植、养殖业的规模和档次,以增加收入。要通过培育特色产业和劳务输出培训,为搬迁扶贫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产业支撑,使外出务工人员由过去低收入的打粗工者,变为相对高收入的靠技术赚钱者。加强对搬迁扶贫户的管理,做到户户有致富项目,所有搬迁户都有致富档案。选派大学生村官到搬迁扶贫村任职,培养有头脑、懂致富的带头人,带领村民致富。

来源: 河南日报

相关文章:
跳出深山有出路:河南洛阳市搬迁扶贫让1万农户斩断穷根
甘肃6万农村人口纳入异地搬迁扶贫工程
河南省下达三门峡搬迁扶贫补助资金900万元
专项资金搬迁扶贫 十堰万余人告别恶劣环境
用10至15年时间解决高寒山区搬迁扶贫问题
扶贫13年欠债近3亿 搬迁扶贫:资金不足是个"坎"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