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专家:物权法实施后拆迁条例已自动失效 黄光裕胞兄被移送检察院 -中国6地拉闸限电 秦皇岛煤价上涨约4成 年产30亿吨仍现"煤荒" -教育部前发言人:期望2020年能取消高考 北大社会学考研卷出纰漏 -中国军方否认两年后建成两支航母编队 美军火商对台军售遭制裁 -迪拜房产因危机缩水 我商人欲抄底 中国楼市泡沫等于千个迪拜?  -证监会首制订表格化年报披露格式 新规三看点 两市首份年报露面 -央行筹划中小企业可转债 不起眼提法引关注 四银行估值排名居前 -2010年我国汽车产量有望达1500万辆 日媒关注中国车市世界第一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西藏人大披露涉藏外事 打破达赖集团舆论垄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拉萨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官员十二日在拉萨披露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二00九年涉藏议会外事工作。据透露,一年来,西藏人大常委会共组团七批四十六人出访美、英、法、日、加拿大等国家,接待挪威、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议会共十批八十余人来华访藏。

常委会认为,这些外事工作,以客观真实、强而有力的声音打破了达赖集团在某些国家的舆论垄断。

中国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十二日向正在召开的西藏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陈述了二00九年的涉藏外事工作。报告说,常委会坚持服从国家总体外交、服务西藏发展稳定的原则,积极开展涉藏议会外事工作。

报告在谈到具体工作时说,一年来,常委会旗帜鲜明地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在主权、人权、民族、宗教、环保等重大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大力宣传西藏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揭露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有力回击达赖集团的污蔑和攻击,扩大了西藏的国际影响,为建设团结、民主、富强、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在部署新一年的工作时,报告要求,加大人大外事工作,不断提高涉藏议会外事水平。要组织常委会成员等系统学习涉藏议会外事工作知识和外事工作纪律,努力提高做好涉藏议会外事工作的水平。发挥人大对外交往的独特作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开展与有关国家议会的友好往来,加强与有关国家议会议员的交流,宣传伟大成就,深入揭批达赖,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援藏力度 确保西藏长治久安
西藏官方连续三年购买公益性岗位 解决万人就业
2009年西藏工业逆势求突破 增加值预计达33亿元
“天湖”西藏纳木错景区风光[组图]
西藏林芝:大批罕见野生猕猴下山寻觅食物(组图)
西藏新建建筑2010年实现50%节能
今年西藏"三支一扶"报名人数达3600余人
西藏密集发嘉奖令 反分裂维稳定增团结贯穿始终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