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展望09中央政策: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等难点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450人死亡 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首页>>人口动态
2009元旦美国人口逾3.05亿 新增人口4成为移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家统计局12月29日发布消息,到2009年1月1日,美国人口将达到3亿零552.9万人。总人口比2007年1月增加270多万人,增幅达1%。

根据国家统计局推测,在2009年1月,平均每8秒钟诞生1名婴儿;平均每12秒钟1个美国人去世。此外,平均每36秒种就会增加1名新移民。综合考虑出生、死亡、移入、移出美国的情况,平均每14秒钟,美国人口便增加1人。

按照这种的增长速度,需要再过33年,美国的人口才能增加1亿。国家统计局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预测,美国将在2038年至2039年,人口总数达到4亿。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预测,未来一年,新移民可能增长90万人。外国移民的人口增长贡献率约为40%。新移民仍将成为美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人口专家预计,到21世纪中叶,美国人口结构将变得更加多元和多民族。多数族裔的概念将不复存在。白人的比例将下降到46%,拉丁裔的人口将增长到30%,非裔人口将维持在15%。而亚裔也将迎来族群的大发展期。亚裔、印第安裔以及其他少数族裔的比例将增加到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首次成为我国第一人口大省 常住人口9449万
安徽人口30年少生2100万 人口控制进入"三低"阶段
30余年辽宁省少生1/3 数字解读六大人口问题
上海常住人口出生男女比例115:100
调查:农村留守人口达8700万 留守妇女长期性压抑
美国贫困人口预计未来两三年将激增近千万
北京市常住人口已达1633万 外来人口占到1/4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