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美国贫困人口预计未来两三年将激增近千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随着失业率的飙升,全美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预计在未来两至三年将新增750万至1030万。如果估计准确,这将是1980年代初的经济衰退以来,贫困率增幅最明显的一次。而全美领取粮食券的民众下月将首次超过3000万人,超过2005年卡特里那飓风后创下的最高记录。

华盛顿自由派调研组织预算和政策中心,依据过去3次经济衰退和最新的就业机会损失预计,得出报告称,在未来几年,贫困人口将从目前的3650万增至4700万,其中包括330万名儿童。家庭年收入不足贫困线标准一半的儿童将新增200万人。贫困线的标准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不足2万1200元。

在1980年代的经济衰退中,贫困人口的数量在4年之间从2600万暴增至3500万人,增加了900万人。1990年代初的经济危机则新增650万贫困人口,这一次和2001年的衰退,没有导致十分严重的失业潮。

根据人口统计局的数字,2007年共有373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占总人口的12.5%。该报告分析高盛集团上周公布的一项2009年末全国失业率将增至9%的预计。

政策和预算中心的执行主管格林斯坦认为,现在陷入贫困的家庭将面临更加艰难的处境,需要更多的救济。受经济滑坡拖累,许多社会安全机构大幅缩减开支,州和联邦的多项政策改革也导致现金协助计划缺乏。

在1980年代末和1990年代初,各州的一般性资助计划在全国多处被削减,符合联邦临时协助计划的贫困家庭中,仅有约4成最终领到救济款,这一比例只有以往衰退的一半。

候任总统奥巴马已敦促执行多项救市拨款措施,支持濒临破产的金融机构,但一些公共权益人士呼吁,当局应该同时关注那些最贫困的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西河池扶贫攻坚抓基础重根本 七年贫困人口减少一半多
山西省走开发式扶贫 贫困人口减少至284万
云南构建大扶贫格局 到2012年减少贫困人口250万
新疆阿克苏市着力整合扶贫资源 300多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将加大破旧棚户区改造 改善贫困人口的居住环境
计生委:中国贫困人口30年下降90% 生育率降至1.8
广西扶贫新目标:3年内绝对贫困人口减到29万以下
甘肃因地震新增贫困人口230.3万 返贫率30%以上
陕西7年减少贫困人口416万 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6亿元
青海7年减少贫困人口110.8万 投入扶贫资金47.3亿元
国务院扶贫办:30年间中国绝对贫困人口减至1500万以下
湖北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7年减少260万贫困人口
受地震灾害影响 甘肃贫困人口新增230万
辽宁提前三年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
中国加快扶贫进程 绝对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1479万
扶贫攻坚山西吕梁绝对贫困人口7年减少58万
四川广安扶贫攻坚3年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5%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