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首页>>人口动态
上海常住人口出生男女比例115:1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 姚丽萍)上海户籍出生人口男女性别比为107:100,常住人口的这一比例高达115:100。昨天下午,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丽丽表示,这一比例应引起高度重视。

张丽丽说,正常的比例是:每出生100名女婴,出生男婴在103到107名之间。上海户籍出生人口男女性别比为107:100,属于正常值;上海常住人口的男女出生性别比高达115:100,出现这种情况有一些人为因素存在,尤其是来沪人员中,一些文化程度较低的人,重男轻女,非法签定胎儿性别,发现女婴就选择流产。有关部门正在对来沪人员加强管理,一方面通过服务保障孕妇的健康,另外加大对“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人工妊娠)的打击力度,同时引导公众重视婚检,采取关爱女孩的行动。通过有效控制,使男女出生性别比保持在正常的范围。

又讯 (记者 姚丽萍)昨天下午,张丽丽还介绍了《上海妇女儿童发展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主要内容。

统计显示,上海社会就业人员中女性比重保持在40%以上。2007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女性占41.3%,比“十五”末期下降3.4个百分点;2007年全市新增的70.3万个就业岗位中女性占44.9%。

新一届市党代会女代表、市人大女代表、市政协女委员分别占32%、28.1%和20.9%,比上届分别上升6、3.6和3.1个百分点;经营管理人才中女性占31.8%。

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2007年,上海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达到83.29岁,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也得到进一步保障,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强。2007年,妇联系统婚姻家庭信访受理案件中有关家庭暴力投诉比重下降至5.9%。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江苏出生性别比高达117:100 将有不少"剩男"
西安人口性别比基本合理 未来不会出现"光棍村"
中国计生工作面临挑战 出生人口性别比居高不下
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 太原市将严打“两非”行为
出生性别比失调 广东12年后可能出现460万光棍
山西省居民平均寿命73.26岁 人口性别比平衡
中国可能出现男性过剩的婚姻挤压 性别比差异显著
北京07年常住人口出生率8.32‰ 出生性别比正常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