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前十名八名来自中国 应届毕业生失业增加 -民航总局正酝酿降低进口飞机税收 我汽车研发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成都外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购限价房 专家: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沪深两市共有120多只个股跌破"5•30"低点 9月以来H股升势凌厉 -财政部:加强金融企业国资管理 尚福林对资本市场改革提3点要求 -公务员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达48:1 "十一五"职教投入100亿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风罗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向西北方向移动

    中新网10月7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发布台风警报称,今天下午5点钟台风“罗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预报称,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KROSA)的中心已于今天下午3点30分在浙江苍南和福建福鼎交界处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

今天下午5点钟台风“罗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福建省福鼎境内,就是北纬27.3度,东经120.3度,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预报,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台湾海峡、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东海、长江口区将有7-11级大风,台湾省及其沿海、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6-8级大风;浙江大部、福建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台湾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还将有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罗莎将再次进入浙江 奉化宁海等47乡镇受灾严重

水!水!水!昨天整个甬城都是湿的。第16号台风“罗莎”带来的雨水给宁波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昨天,宁波市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奉化、宁海、象山的47个乡(镇)受灾严重,截至昨晚9:00,直接经济损失达5.112亿元,是今年来影响宁波最严重的一个台风。据气象部预测,“罗莎”将再次进入浙江省境内,穿过温州、台州、宁波等地。

台风动态

“罗莎”将再次进入浙江 穿过温州、台州、宁波等地区

据了解,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昨天下午3:30在浙闽交界处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达12级,随后其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昨天下午4:00,宁波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紧急警报”。

昨天晚上8:00 ,台风中心位于宁波市偏南方向大约300公里的浙闽交界处。浙江省气象台晚8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罗莎”未来向偏北方向移动,将再次进入浙江省境内,穿过温州、台州、宁波等地区,于8日下午到夜里进入东海。

据预测,受台风外围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随着“罗莎”继续北上,预计宁波地区今天阴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沿海海面风力还将逐渐增强到10~11级,内陆地区风力可达6~8级,沿海地区7~9级。台风同时也一扫前几天的晴热,凉爽了不少。宁波今天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22℃。预计雨量从今天傍晚开始将减弱为小雨。

水情

部分水库已超警戒水位 雨量最大的是宁海和奉化

昨天,甬城几乎一整天都沉浸在一片“哗啦哗啦”声中。据宁波市水文站统计,截至昨天晚上9:00,全市面平均降雨量达120毫米。雨量最大的宁海、奉化两地面平均降雨量达到200毫米左右,奉化大堰站雨量达到324毫米,雨水几乎从天上倒下来。

据宁波市水文站统计,截至昨天晚上9:00,全市2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6.78亿立方米,蓄水量已超过90%以上,期间部分水库通过发电进行了预泄,据统计已预泄、泄洪水量3800万立方米。据了解,其中白溪、横山、横溪、黄坛、亭下水库的水位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姚江水位未超过警戒水位,其他河网水位位于中高位。

灾情

“罗莎”已卷走宁波五亿多元 奉化宁海象山47个乡镇受灾严重

截至昨天晚上9:00,全市共有奉化、宁海、象山3个县市区47个乡镇受灾严重,受灾人口15.5万人,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12亿元。其中奉化受灾最为严重。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2.426亿元,工业交通运输停业整顿损失0.6043亿元,水利设施损失0.2698亿元。无人员伤亡。农林牧渔业损失方面,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3.3千公顷, 工交运输业损失方面,公路中断26条次,损坏输电线路37.6公里;损坏通信线路23.5公里。

另据温州市提供的数据显示,苍南共有17个乡镇、263个村停电,乐清27个乡镇407条线路停电、文成7乡镇107村停电。台风还造成温、台等地经济损失。今年多次遭受台风袭击的苍南县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近1亿元。(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潘慧敏 岳德亮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3   4   5   6   7  8  



相关文章:
未来3天北方将大风降温4-8℃ 罗莎将带来较大风雨
台风罗莎向浙闽逐渐靠近 气象局发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风力16级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北方将降温4-8℃ 海浪红色警报
超强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最大风力16级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现准备就绪[专题]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