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警告证券公司业绩易逆转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69名被困矿工预计今日获救 李毅中安排清理矿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送审稿明年出炉 国务院下发意见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民政部官员: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将在近日下发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的农村低保补助资金是30亿元,最近这笔资金将下达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地方各级财政在农村低保和特困户救助上已经投入了35.6亿元。与去年的投入量对比,再加上下半年的预测,地方财政投入会超过70亿元,高于去年的投入数量。

去年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的24个省区市,在农村低保和特困户救助上已经投入了55.5亿元的资金。

与低保相匹配的教育医疗等专项救助制度已逐步建立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说,与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相匹配的教育、医疗等专项救助制度已经逐步建立。 

针对一些网友对农村低保是否包括医疗因素在内的疑问,李立国介绍说,在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考虑的因素中,教育和医疗两个因素没有包括在内。这主要是因为与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相匹配的教育、医疗等专项救助制度已经逐步建立起来了,并且在现阶段也有了较大提高。

家庭年均纯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农村居民可申请低保

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符合当地规定的低保条件的农村居民可以申请低保,经过收入调查、核查和审批后享受农村低保。

李立国介绍说,国务院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就是指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主要是因病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以及生存条件恶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的农村居民。当地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怎样来界定,就全国而言,主要是参照国家统计局每年年底公布的农村贫困线,2005年是683元,2006年是693元,主要是依据贫困线指导地方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消息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民政部官员: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将在近日下发
今年地方各级财政为农村低保和特困户投入预计超70亿
中国31省区市均已建农村低保制度 覆盖2068万人
昆明农村低保"民主选穷" 家有手机电脑不能享受
河南省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补差标准提高
2007年底将在全国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西部省份财政仍缺钱
中国农村低保进入新阶段 低保对象已达到1509万人
辽宁今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元
终结"绝对贫困" 农村低保政策性文件即将出台
全国农村低保文件将在两会后出台
农村低保制度渐行渐宽 2007年将覆盖乡村角落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