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送审稿明年出炉 国务院下发意见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河南69名被困矿工预计今日中午前可获救(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参加救援的工人轮班后中途休息。  本版图片/本报特派记者 杨杰

昨日下午,一桶牛奶被送往矿井口,将通过一根管道运送给被困井下的69名工人。数百公斤牛奶已送至井下,矿工们用安全帽接牛奶维持生命,现尚无生命危险。本报特派记者 杨杰 摄

昨日下午,救援人员坐在抽水管道上休息。

本报三门峡讯 (特派记者孙旭阳 记者徐春柳)河南陕县支建煤矿69名被困矿工,预计今天中午之前可获救。来自现场指挥部的消息说,抢险人员已送下去数百公斤牛奶,矿工们没有生命危险。

净尘水管既通风又送奶

69名矿井喝的牛奶,是由压力泵通过一根直径约5厘米的橡胶管打下去的。据发生事故的“东风二井”矿工介绍,该管子本来是矿井巷道内用来浇灭扬尘的水管。

7月29日事故事故后,这根管子成了地面给被困矿工输送氧气的通道。30日下午8时10分,经过数百公斤清水冲刷之后,抢险人员尝试用管子传送牛奶,获得成功。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地面已输送了将近600公斤牛奶。

“他们喝了牛奶后体能大增,情绪很稳定。”抢险指挥部负责人说。据井口值守人员辛五一介绍,69名矿工只有一个搪瓷茶缸,“大家只能用水把安全帽洗干净,再接牛奶喝。”

辛五一曾与被困人员通话。“他们除了工作服外,只穿着秋衣秋裤,在地下被水困两天多,都感到冷。”

500多矿工轮番排水清淤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河南省陕县支建矿业有限公司“7·29”淹井事件现场目前正按照“一堵、二排、三通风”的抢险方案组织抢险。

据介绍,“一堵”就是尽快堵住地表洪水的泄漏点。“二排”就是全力在井下安装水泵,清理洪水冲击形成的杂物和淤积物。“三通风”就是与井下被困矿工保持联系,用3台风压机,轮流向井下压风并掺和送氧。

昨日,在“东风二井”矿区内,随处可见穿着蓝黑色工作服的矿工,脸上沾着一层黑煤灰,正在大口地喝水。

据当地政府统计,事故发生后,临近的义马煤矿等纷纷派出抢险队,再加上支建煤矿原有的100多人,参加抢险的矿工超过500人。

这些矿工分为4班,每班工作6个小时。每班100多人下井后,又分为3组,一组运输器材,一组抽水排水,最里面的一组则负责清淤。

“在里面既追求进度又需小心,干着很累。”参加救援的黄师傅说。昨日下午3时,在黄师傅休息的凉棚内,部分矿工坐在地上喝水,还有数十名矿工头垫着方便面的包装箱,躺在地上睡去。

温家宝作出第二次批示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昨天,指挥部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和华建敏国务委员的第二次批示,把排水作为当前的关键环节,并加紧调运备用设备材料。

昨日下午1时40分,记者赶到出事矿区,恰逢国家生产管理局局长李毅中的车从中开出,李毅中挥手向救援工作人员致意。

据现场指挥部证实,截至昨日中午,除了李毅中外,国家煤矿管理局局长赵铁锤、河南省长李成玉、副省长史济春,以及三门峡市和陕县的相关官员,都一直坚守在现场。 本版文字/特派记者 孙旭阳(除署名外)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煤炭业发展不能再以矿工生命为代价
左云矿难:抢险人员发现一名遇难矿工遗体
尘肺猛于虎——中国百万矿工生命遭尘肺病威胁
河北:煤矿事故死亡矿工赔偿不得低于20万元
全国煤矿重点防治瓦斯 矿工不佩自救器不得下井
河南发生煤矿事故70人被困 李毅中赶赴现场
中国上周煤矿事故多发 5起特大事故死亡失踪58人
李毅中:三管齐下解决煤矿事故中执法不严问题
兴宁煤矿事故仍有102人被困井下 李毅中到达现场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