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首页>>社会动态
日本首相称钓鱼岛是日固有领土 中方坚决反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2006年3月28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全福小学将钓鱼岛地形图搬上讲台,老师给学生讲解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 中新社发 王云龙摄

中新网2月26日电 26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日本领导人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言论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6日上午在国会回答民主党关于钓鱼岛受到第三国侵犯时的对策时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当然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的对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回答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任何试图改变这一事实的言行都是徒劳的,中方坚决反对。

他指出,中日双方在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我们一贯主张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问题。日方应认清这一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从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出发谨言慎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本通过打擦边球来加强对中国钓鱼岛的实际掌控
台保钓者5月登岛宣示主权 大陆强硬态度给足底气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每年赴钓鱼岛一次
台湾媒称中国可能再次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组图)
日本全面封锁钓鱼岛海域 中国维权行动面临挑战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 中方将强烈抗议
姜瑜就日本在钓鱼岛海域常驻巡视船等答问(实录)
外交部:日方应立即停止加强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