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3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中国将军:中国造航母世界不应意外 仅用近海防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16日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中国建造一艘航空母舰,世界不应对此感到意外,但中国将仅把这种军舰用于近海防御。

11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一篇对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的独家专访。报道称,钱利华没有就中国是否决定建造航母直接发表评论,但他明确表示,中国完全有权这样做。钱利华说:“那些拥有10个以上航母战斗群、有着战略军事目标的大国海军,与仅有一两艘航母、用于近海防御的国家的海军有着不同目的。”他说,“即便有一天我们拥有了一艘航母,也与别的国家不同,我们不会将其用于推行全球部署或全球影响力。”

尽管钱利华并没有直接回答中国是否已经决定造航母,但钱的话立即引起了许多西方媒体的关注,并引发西方媒体对中国这一“核心机密”的新一轮解读,被称为“北京暗示即将造第一艘航母”。

一位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透露,这是英国《金融时报》第一次采访中国军方。采访是在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的。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中国将领并未提及中国即将建造第一艘航母,这一说法只是采访媒体本身猜测与引申的结果。(陶短房 姚蒙 孙秀萍 王磊 王亮亮 石华 柳玉鹏 刑士吉 陈一 汪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俄罗斯专家:中国航母飞行员培训需俄帮忙(图)
外媒:中国首艘国造航母可能在2015年建造完成[组图]
外媒称中国自行建造首艘航母将会在2013年下水(图)
外媒称三亚建“航母基地” 码头清晰可见
外刊称中国大海军时代将来临 10年建3个航母群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