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洪水 安徽面临长江淮河两线抗洪 -陕西韩城一煤矿井下电缆着火 致28人遇难 矿主已被控制 -大连输油管爆炸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正紧张清污 操作不当引发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蒋孝严批大陆景点门票价高 发改委回应将免费 麦乐鸡检测通报 -曝'西大'2个月本科毕业 学费1000美元 警惕美国大学"注水文凭"
首页>>发展要闻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8 日 
关键词: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 扶贫 扶贫经验 政党合作 亚洲政党 国际会议 昆明倡议 千年发展目标 联合国 国际社会 缓解贫困 消除贫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胡锦涛致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贺辞(全文)] [回良玉发表主旨讲话(全文)] [代表考察云南红河州扶贫情况/走进楚雄] [30年中国共减少2亿多贫困人口] [柬埔寨副首相:中国扶贫模式是各国典范] [亚洲政党关于扶贫事业的昆明倡议]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联合主席兼秘书长郑义溶在闭幕式上发言

7月18日上午,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在云南昆明闭幕。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昆明7月18日电 (记者 叶娜娜)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18日在昆明闭幕。

来自30个国家57个政党的120多名代表围绕“扶贫济困:亚洲政党共同的责任”会议主题以及“探索适合亚洲国情的扶贫道路”和“亚洲扶贫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作用”两个分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代表广泛交流各自的扶贫经验,深入探讨亚洲扶贫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作用,提出了一系列符合亚洲特点的扶贫建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达到了“交流扶贫经验、推动发展对话、促进政党合作”的预期目的。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通过了《亚洲政党关于扶贫事业的昆明倡议》,《昆明倡议》强调,消除贫困,共同发展,是人类梦寐以求的崇高理想,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亚洲乃至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当务之急和各国政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昆明倡议》呼吁各国政党、政府、议会、民间组织、社团组织以及国际社会下定决心,推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切实缓解贫困。

代表们高度赞赏中国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成功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这是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的经济社会成就,应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的英明领导。

与会外方代表在闭幕式发言中还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为此次会议成功举办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云南省的负责同志出席了闭幕式。部分非洲国家政党和联合国、亚洲议会大会等国际组织的观察员也参加了此次专题会议。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昆明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回良玉在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胡锦涛:致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贺辞(全文)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代表考察云南红河州扶贫情况[组图]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代表走进楚雄 考察扶贫情况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将举办(背景及日程)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全球九大古怪岛屿:旋转岛 幽灵岛 企鹅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