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布拉特一年8次邀中国办世界杯 韦迪信心爆棚 8条件或成全中国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国土部某副司长被检察院带走 西安一政府融资平台膨胀2842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安监总局通报4起不当事故 共19人死亡 300名富二代进京学接班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台风“康森”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三峡坝区现10米深地陷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现场火势基本扑灭 -上半年全球平均气温创历史最高纪录 谷歌发布全球变暖3D地图
首页>>社会动态
大连新港输油管爆炸事故系卸油货轮操作不当引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7 日 
关键词: 卸油 爆炸事故 输油管 货轮 事故发生 之内 新港 新闻和报纸摘要 操作不当 碳氢化合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大连7月17日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4分报道,关注中石油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储油罐输油管线起火爆炸事故,再次连线正在灭火现场的中国台特派记者李谦。

记者:现在我在事故发生的一个应急指挥部,大概是在40分钟之前,我在走廊里遇到了国家安监总局的局长骆琳,他是刚刚从出海检查现场归来。

他面对面回答我的问题说,现在目前海上的发生现场的火势基本被控制住了,一个小时之后,也就是今天上午的10点钟,应急指挥部在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将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

而刚刚得到的一个最新比较确定的情况是,这个事故是由于一个货轮在卸油的过程当中,发生操作不当引发的爆炸,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火势控制基本上为整个救援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在火势现场,原先近在咫尺的数以百计的原油罐有进一步大规模爆炸的危险,现在因为火可以说基本扑灭了,所以进一步爆炸的可能性也就消除了。但是气体污染和对于海上环境污染的问题现在还是在进一步的研究和监测当中,得到一个最新的情况数字是,环保部门监测,现场1.2公里范围之内的碳氢化合物浓度比较高。

因为3公里范围之内没有人居住,但是4公里之内大概有600户的居民现在在考虑要不要进一步的疏散。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药监局:霸王洗发水中二噁烷含量不会危害健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