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蒋孝严批大陆景点门票价高 发改委回应将免费 麦乐鸡检测通报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曝'西大'2个月本科毕业 学费1000美元 警惕美国大学"注水文凭" -台风“康森”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三峡坝区现10米深地陷 -布拉特一年8次邀中国办世界杯 韦迪信心爆棚 8条件或成全中国 -国土部某副司长被检察院带走 西安一政府融资平台膨胀2842倍 -安监总局通报4起不当事故 共19人死亡 300名富二代进京学接班
首页>>卫生动态
药监局通报麦乐鸡检测结果:其中一化学物未超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7 日 
关键词: 麦乐鸡 泥胶 化学物质 药监局 检测方法 对苯二酚 特丁基 二甲基硅氧烷 超标 检测结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7日,一名顾客在麦当劳北京一门店品尝麦乐鸡。近日,世界知名快餐品牌麦当劳再次遭遇食品安全质疑。有外国媒体报道,在美国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有泥胶和石油成分的化学物质。对此,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发出声明称,在中国麦当劳售卖的麦乐鸡中聚二甲基硅氧烷、特丁基对苯二酚两种物质的含量完全符合现行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对消费者的健康无害。 中新社发 富田 摄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更多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麦当劳麦乐鸡中含有“特丁基对苯二酚”和“聚二甲基硅氧烷”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通报了检测结果。结果显示,麦乐鸡中所含一种化学物质并未超出国标。而另一种化学物质,国家尚未颁布检测方法标准。

通报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辖区内麦当劳餐厅售卖的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进行了抽样,并委托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了检测。在4省(区、市)22家麦当劳餐厅中共抽取的35份麦乐鸡样品和33份麦乐鸡煎炸用油样品中,未发现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中“特丁基对苯二酚”的含量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2007)中规定的最大允许使用量200mg/kg。

对于另一种食品添加剂“聚二甲基硅氧烷”,国家法定检测方法标准尚未颁布。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建立相关检测方法。

通报表示,根据卫生部《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2007)和2007年8月7日第15号公告,“特丁基对苯二酚”和“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作为食品添加剂用于肉制品、油及油炸食品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药监局:霸王洗发水中二噁烷含量不会危害健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