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蒋孝严批大陆景点门票价高 发改委回应将免费 麦乐鸡检测通报 -曝'西大'2个月本科毕业 学费1000美元 警惕美国大学"注水文凭" -台风“康森”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三峡坝区现10米深地陷 -布拉特一年8次邀中国办世界杯 韦迪信心爆棚 8条件或成全中国 -国土部某副司长被检察院带走 西安一政府融资平台膨胀2842倍
首页>>环保动态
大连输油管爆炸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正紧张清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8 日 
关键词: 清污 原油泄漏 漏油 爆炸地点 输油管 大连 船舶 交通组织 围油栏 中石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6日18时许,辽宁省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该次爆炸导致了部分原油泄漏入海。图为航拍的海上油污情况。中新社发

中新社大连7月17日电 (宋太盛)辽宁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虽然历经15个小时扑救,至17日9时左右火势基本被扑灭,但是该次爆炸却导致了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目前,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与专家组已抵达大连,现场指挥海上油污应急处置工作。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消息,17日2时37分,大连新港港区海面出现明火,面积约有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为保证海上船舶安全,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迅速采取措施,安排大连新港港区所有船舶撤离,同时通知在附近锚地锚泊的船舶做好疏散准备,防止火势蔓延到锚地引发次生事故。

记者从辽宁海事局获悉,部分原油泄漏入海后,海事部门开始全力组织协调海上清污工作,并做好大连港进出船舶的交通组织。

截至17日16时,辽宁海事局已经在溢油水域布设围油栏约7000米,由海事部门组织的近20艘清污船舶已经对海上的油污开展了清除作业,近百余名海事工作人员在清污和交通组织的第一线。4艘巡逻船一直坚守在事发水域,监控油污情况,布设围油栏。

目前,大连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已经开展交通组织和重点监控300余艘次,并在北纬38度50分开辟安全水域,组织进港船舶临时下锚,保障辖区船舶的安全,另外还在交通运输部协调下,紧急从河北、山东、天津调集2000米围油栏和大量吸油毡、消油剂等清污物资。

据了解,大连新港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水位最深的现代化深水油港,中国原油对外出口重要基地,设计年通过能力1500万吨。爆炸地点位于该港区内的中石油大连保税油库一期(简称大连中联油)仓储罐区内。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大连新港输油管线爆炸导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大连新港输油管爆炸事故系卸油货轮操作不当引发
大连管道爆炸火势初步控制 记者称无人员伤亡
大连输油管道事故发生地附近无居民区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产生浓烟暂未影响机场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温家宝: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不符合事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