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蒋孝严批大陆景点门票价高 发改委回应将免费 麦乐鸡检测通报 -曝'西大'2个月本科毕业 学费1000美元 警惕美国大学"注水文凭" -台风“康森”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三峡坝区现10米深地陷 -布拉特一年8次邀中国办世界杯 韦迪信心爆棚 8条件或成全中国 -国土部某副司长被检察院带走 西安一政府融资平台膨胀2842倍
首页>>扶贫动态
对话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中国扶贫模式是各国典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8 日 
关键词: 扶贫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 柬埔寨旅游 扶贫模式 中国扶贫模式 扶贫工作 柬埔寨副首相索安 中国扶贫 扶贫政策 中国出口 游客 投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柬埔寨政府副首相、人民党中央常委、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摄

7月14日至18日,由中国共产党倡议并主办的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16日,前来出席会议的柬埔寨政府副首相、人民党中央常委索安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的专访,就中国与柬埔寨之间的贸易往来合作以及对中国扶贫的评价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扶贫模式是各国典范

记者:请问您在云南楚雄和红河这两天的参观考察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些?您如何评价中国目前的扶贫工作,还有哪些地方是值得去改良的?

索安:这次我们到了中国的最基层,深入各个村子,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的新农村建设,这是深入改革的一个措施。通过在各省、乡、村及自治区的参观,我们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在可邑村参观的时候,印象很深刻的是他们新农村建设的指导员,她是大学毕业,这是把农村边远地区建设和知识紧密结合在一起了,这是一种很好的做法。通过这几天在云南一些农村地区的参观,对中国的扶贫政策也有了深入的了解。我们看到,在一些偏远的村子里,农业生产秩序尽然,各种粮食作物长势良好。一些农户的家里使用沼气,过着舒适的生活。村委会里的干部专门为村民提供各种服务,帮助农民们解决问题。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在削减贫困方面有些比较好的做法,比如我们发现很多中国农民不是仅依靠种地为生,他们还发展乡村旅游,在自己家里发展农家乐,游客来了可以吃饭住宿。党支部里面也有专门负责旅游的人员,他们会考虑如何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村子里旅游。

削减贫困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的问题。每个国家,不论贫穷与富贵,都要在削减贫困方面多做努力。比如这次的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提出要为削减地区贫困做出努力,同时,联合国也有一个计划,即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在扶贫方面的成就得到了亚洲各国的认同,这也是为什么这次会议决定由中国共产党来承办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扶贫模式是各国削减贫困的一个典范。每个国家在扶贫方面都有自己的模式,但是大家都认可中国的扶贫模式。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昆明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回良玉在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胡锦涛:致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贺辞(全文)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代表走进楚雄 考察扶贫情况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代表考察云南红河州扶贫情况[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温家宝: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不符合事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