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蒋孝严批大陆景点门票价高 发改委回应将免费 麦乐鸡检测通报 -曝'西大'2个月本科毕业 学费1000美元 警惕美国大学"注水文凭" -台风“康森”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三峡坝区现10米深地陷 -布拉特一年8次邀中国办世界杯 韦迪信心爆棚 8条件或成全中国 -国土部某副司长被检察院带走 西安一政府融资平台膨胀2842倍 -安监总局通报4起不当事故 共19人死亡 300名富二代进京学接班
首页>>扶贫动态
胡锦涛:致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贺辞(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8 日 
关键词: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 胡锦涛 亚洲政党扶贫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贺辞 扶贫开发 减贫 消除贫困 联合国 千年发展目标 中国共产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7日,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在云南昆明开幕。来自30个国家57个政党的120多名代表出席开幕式。图为会议现场。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17日电 (记者 叶娜娜)

致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贺辞

胡锦涛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

值此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亚洲各政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减贫和发展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是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的普遍期盼,也是发展中国家各政党义不容辞的责任。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成立以来,坚持把消除贫困、促进发展作为重要议题。亚洲各政党高度重视国际减贫和发展事业,并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缓解和消除贫困。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努力探索、顽强奋斗,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扶贫开发道路,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2.5亿人减少至2009年的3597万人。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团结奋斗。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将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长期以来,中国积极开展减贫和发展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中国共产党愿同亚洲各政党携手努力,不断推进亚洲减贫和发展事业,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和人民友好交往,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祝亚洲政党国际会议越办越好!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代表考察云南红河州扶贫情况[组图]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代表走进楚雄 考察扶贫情况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将举办(背景及日程)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温家宝: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不符合事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