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企业年金法律规范要提高层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劳动保障部消息,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日前在“企业年金、社会保障与和谐社会高层论坛”上指出,目前企业年金法津规范效力层次较低,应制定《国家企业年金条例》并出台全国统一的年金税收优惠政策。

2004年《企业年金试行办法》颁布以来,中国企业年金出现快速增长势头,规模从2001年的200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680亿元。初步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企业年金的规摸巳经达到900亿元左右。海尔、联想、马钢等大型企业已建立企业年金计划。

推动企业年金发展,刘永富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吸引更多的企业参加进来。

二是目前企业年金相关的法律规范效力层次还比较低,由于其覆盖面广,需有更高层次的法律制定出来,应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国家企业年金条例》,特别是要解决税收优惠的问题,研究制定全国统一的企业年金税收政策。

三是企业年金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风险点也很多,需要各个部门建立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

四是完善企业年金的市场监管,要建立严格的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准人和退出机制,通过现场检查、信息披露、定期报告、社会监督等方法加强日常监管,控制运作风险,维护市场秩序,防止基金出现损失,同时要实现保值增值。五是原社保经办的企业补充保险向规范的企业年金过渡工作要在今年底完成。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市场化需各方共同推动
劳动保障部有关人士:企业年金入市即将正式启动
企业年金市场将启动 保险公司开抢千亿年金市场
山东:社保模式存在缺陷 企业年金制寻求突围
劳动保障部:首批央企获准建立企业年金
北京将实施企业年金制 职工退休增加一笔养老金
劳动部推行企业年金计划 职工养老金可享受双薪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