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联合国揭全球虐童状况:每年5.3万儿童惨遭谋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学校体罚、强迫卖淫、强奸……10月11日,在联合国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揭露,这些虐待儿童的可怕画面在世界每个角落都存在。

普遍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这份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年前下令起草的报告说,国际儿童人权公约完全未能保护这一最脆弱的社会群体。报告指出,也许发展中国家虐待儿童的现象最为恶劣,但没有一个国家在这方面是清白无辜的。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发表的这份报告手下留情,没有点出保护儿童最为不力的国家名字。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女士说,这份报告向人们揭示了一件全球性丑闻。她表示:“沉默的幕帐掩盖着针对儿童的暴力,但虐待普遍存在,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忽视这种现象,没有一个社会可以宣称没有这种现象。”

体罚

联合国报告发现,在世界各地针对儿童的暴力多被看作正常现象,至少在106个国家依然允许学校体罚学生,致使10亿儿童仍生活在视殴打学生为合法的国度里。

而本应是温暖的港湾的家庭也并非风平浪静,每年多达2.75亿孩子遭遇家庭暴力的惊涛骇浪。80%到93%的儿童在家中遭到体罚,1/3的儿童遭到器具的殴打。

一名亚洲儿童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孩子们的心声:“我喜欢妈妈用她的双手抱着我,照顾我,但我讨厌她用这双手打我。”

谋杀

报告作者皮涅罗指出,报告要传达的“核心信息”,就是“针对儿童的暴力无一正当,皆可预防,不应该对此再找借口”。他建议采取紧急措施,促使各国政府确保儿童得到像公民一样的全部待遇,而不是被他们的家人视为财产。

皮涅罗在调查中吃惊地发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世界每年有5.3万儿童惨遭谋杀。而在低收入国家,未成年人的谋杀率是发达国家的两倍。

囚禁

伸向儿童的暴力之手不仅仅来自犯罪分子和家庭,有的还来自政府。位于英国的“拯救儿童”慈善组织协助了这次调查。该组织在10月11日披露,全世界有100多万儿童被关押,其中90%罪行轻微。

报告突出反映了监狱、医院和孤儿院中存在的暴力问题及其中广泛存在的环境肮脏问题。一名少年犯对调查者说:“有时候在监狱一天如同一年,但10天过后,你就习惯了,就不再痛哭了。”

有77个国家批准对少年犯予以暴力惩罚,包括处决,鞭打、石击,某些国家甚至存在截肢刑罚。

性虐

报告还调查了在学校、家庭中存在的暴力和性虐待,以及那些被贩卖、抵押和身陷性产业陷阱的儿童的遭遇。报告指出,每年有100万儿童被推进色情和卖淫产业的火炕。

报告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指出,2002年有1.5亿女孩和7300万男孩(均18岁以下)经历了强迫性行为和其他形式的性暴力。

各个国家都存在着家庭性虐待现象。在21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是工业化国家,多达36%的女子和29%的男子说,他们在幼年时期惨遭性虐。

无形伤害

尽管皮涅罗在撰写报告的过程中得到许多国际组织的协助,几个国家的儿童也现身说法,但他表示,许多虐待儿童现象隐藏在阴影下。

有些暴力是在医学治疗的伪装下进行的。报告强调,在某些案例中,年仅9岁的儿童竟然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被进行电击休克疗法。

此外,全世界有2.18亿儿童充当劳工,其中1.26亿儿童在危险环境中工作。更可怕的是,全世界还有25万童子军。(王辉)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心理疾病患者呈低龄化趋势 约20%的儿童抑郁
世卫研究结果:铅中毒成危害儿童健康主要因素
中国儿童基金会携手58同城共推贫困儿童公益活动
福利院儿童:中秋月圆 我想回家
中国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现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