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全国各地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辽宁:

4月28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在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会上讲话。

李克强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调动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维护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和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心劳模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环境;广大劳模要带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工会组织要成为劳动模范之家、劳动群众之家,充分发挥职工利益表达者、维护者的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文岳主持大会。会上,沈阳鼓风机集团工人徐强等10人获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称号;沈阳矿山机械集团公司工人李祥吉等590人获辽宁省劳动模范称号;沈阳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

大会结束后,省领导与省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座谈,并与代表合影留念。辽宁省总工会还组织了一场以歌颂劳动、歌颂劳模为主要内容的《劳动颂歌》大型文艺演出。(记者顾威)

●江西:

4月30日,江西省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表彰江西省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获得了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单位和个人,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江西省委副书记王君高度赞扬了伟大的劳模精神。他说,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给劳模以应有的荣誉和地位,要紧紧围绕树立“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充分发挥劳模的榜样作用,在全社会唱响弘扬劳模精神的主旋律。

江西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海如要求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以劳模为榜样,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努力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良好职业风尚,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为实现江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建功立业。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加大外资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的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认真抓好工会帮扶工作,诚心诚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确保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稳定,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记者赵翔 通讯员叶平川)

●湖北:

4月29日,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大会在武昌梅岭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等领导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在会上讲话。副省长蒋大国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湖北省劳动模范的决定。湖北省电力公司鄂州供电公司等14个先进集体和陈刚毅等47名先进个人分别荣获2005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等48个先进集体和黄恒等100名先进个人分别荣获2005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王华汛等298人被省政府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省劳模代表范其蓬、尚美功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杨建钢代表全体劳模宣读建功“十一五”倡议书。

罗清泉在讲话中强调,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典范。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高尚精神。当前,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与学习贯彻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省职工和劳动群众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使劳模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时代新风,变成推动和谐湖北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记者王四新 通讯员龚煊)

●四川:

“劳动创造财冨,奋斗谱写辉煌。”4月29日,四川省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此次庆祝暨表彰大会上,四川除表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外,还同时向获得省总工会今年首次设立的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了奖。其中,来自遂宁市安居区外出务工人员工会副主席旷天良以“农民工”身份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住张学忠指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每向前推进一步,都无不留下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斗的坚实足迹;近几年全省各项工作每取得一份成就,都无不凝结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他寄语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执著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冨民兴川的宏大事业,为建设一个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冨裕的四川而努力奋斗。(记者高柱)

●陕西:

4月28日上午,陕西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建国在会上强调,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成为艰苦创业的模范、勤奋学习的模范、增进团结的模范、引领社会风气的模范,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

4月28日下午,西安市总组织了“西安市职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大会”。会上,陕西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以深鞠躬向百名劳模、标兵表示了敬意。劳模代表还宣读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立新功的倡议书。

4月29日下午,陕西韩城市的14名优秀务工人员每人从市总工会领到了一台25英寸彩电;同时,14名技术创新能手和20名爱岗敬业职工受到了市总的表彰。同日上午,在西安市莲湖公园,100多位劳模和几千名职工的游园活动拉开了莲湖区庆祝“五一”的序幕。一位来自基层的劳模说,看到工会为他们精心组织的节目很感动,平时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五一”假期后她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记者杨登峰)

来源: 工人日报

相关文章:
全总庆祝"五一"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颁奖大会
首都五一举行“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演出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