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去年中国粗钢产量达三亿吨 钢铁企业重组将展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新京报》报道,2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2006年中国钢铁工业运行状况”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钢铁工业将重点做好“推进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两方面的工作。在更大的范围内实行专业化分工和合理配置资源,防止盲目扩张和盲目扩大产能。

该负责人指出,今年将按照国务院批准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录》,300立方米以下小高炉、20吨以下小转炉、小电炉进入淘汰实施阶段;同时坚持以市场、法规手段为主,辅之以行政手段的原则,尽快落实具体办法和措施,同时考虑当前我国市场秩序不规范,政府有关部门要创造有利于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据了解,去年中国粗钢产量首次超过3亿吨,比上年增加6887.6万吨,增长24.56%.但同时也出现了产能过剩矛盾显现、钢材市场价格大起大落等现象。

中钢协一负责人表示,2006年钢铁市场需求将由高速增长转入适度较快增长,而国内钢材市场与海外钢铁企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需求增长速度回落和新增产能继续释放的矛盾将继续显现,解决钢铁工业布局调整、合理配置资源,消除无序竞争,客观上迫切要求进一步加快企业联合重组步伐。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钢铁工业发展必须由注重数量增长转到以提高品种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更加注重效益的轨道上来。

实行积极的以销定产方针,依据市场需要组织生产。一是要依据市场变化,主动进行品种结构调整,努力做到总量产需基本平衡;二是要立足国内市场,积极开拓新的用户,特别是扩大专用钢生产,同时要积极推进替代进口,进一步提高国产钢材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三是要规范市场行为,减少通过中间环节进入市场的钢材数量,杜绝保值销售等不规范行为。(王冰凝)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