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传“甲流疫苗停种”短信 卫生局紧急辟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一条“北京市委紧急要求停种甲流疫苗,并对疫苗重新评估”的传言通过手机短信和MSN迅速传播,引发热议。对此,北京市卫生局表示,该消息并不属实,北京市委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目前,北京市卫生局宣传部门已开查该谣言短信的出处。

中行被传发停种疫苗通知

昨日上午,网上出现了一条“北京紧急叫停所有甲流疫苗接种工作”的帖子。

帖子内容为:“中行给信用卡客户发短信:北京市委紧急通知,要求暂停目前的所有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要对目前使用的甲流疫苗进行重新评估。因此,暂停VIP客户甲流疫苗接种的预约工作。何时启动,另行通知。”

随后,该消息通过网络和手机短信迅速传播。

有网友称,发送短信的号码为1065710001619101962。昨晚,记者两次致电中国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4006695566,两位不同的客服专员均表示,中行客服系统从未接到或发送过关于甲流疫苗停种的通知,中行目前也没有开通为VIP客户预约接种甲流疫苗的服务。

客服人员称,中国银行为客户发送的短信号码,应该是95566或1069088895566,不会有其他号码,希望客户鉴别虚假或欺诈短信。目前已接到多名用户关于此事的询问,已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150万市民接种甲流疫苗

昨日,北京卫生信息网首页发布了一篇名为“北京市卫生局就手机短信不实内容予以澄清”的帖子,“今日有部分市民反映,手机上收到这样的短信:‘北京市委紧急通知,要求暂停目前的所有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要对目前使用的甲流疫苗进行重新评估’。这个短信完全是不属实的,北京市委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

该帖还称,目前,北京市按照国家有关甲流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本着市民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正在积极推进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截至11月16日,全市已有150万市民安全接种甲流疫苗。

昨日,生产甲流疫苗的北京科兴、华兰生物等企业均称,没接到过有关暂停甲流疫苗接种的通知,目前公司的生产、供货流程等一切正常。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60岁以上老人也可接种甲流疫苗 京首日万人接种
北京402个网点免费种甲流疫苗 市民可就近接种
北京免费接种甲流疫苗首日:9000余人接种
北京市社会人员甲流疫苗接种门诊名单(402家)
北京12月13日起402家门诊可接种甲流疫苗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报告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卫生部:极个别偶合事件不改变甲流疫苗接种策略
中国内地累计超过1千万人完成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部发言人:接到两例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报告
内地两人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 不改变接种策略  安全性等问题答问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